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再放大招 甜蜜小镇嘉善大云发布文旅IP内容矩阵

2018-06-02 07:0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6月1日,“1路有你·2018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行业沙龙”在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嘉善大云举办。

  正值暖萌可爱的“云宝”一岁生日之际,嘉善大云正式发布了一系列围绕甜蜜大云品牌和云宝IP的文旅融合原创内容矩阵,包括云宝主题动画片、儿童音乐剧、云宝亲子绘本、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及房车营地等,旨在为江浙沪乃至全国游客,提供更为多元的度假内容、更甜蜜的文化产品。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围绕建设省域“大花园”的目标,提出大力发展全域大旅游,全面升级旅游产品业态。嘉善一直走在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全力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道路上,围绕“大旅游、大景区、大产业”理念,“嘉”速度提升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嘉善旅游发展最重要的两翼之一,“甜蜜大云”在保留绿色生态、特色产业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了从“+旅游”到“旅游+”的格局。

  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表示,近年来,嘉善县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云宝IP的培育成长,必将成为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亮点,也必将对延伸嘉善旅游产业链、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起到重要的推动和带动作用。希望大云能够充分把握市场的需求,把云宝IP做深做透、做出特色。同时,以旅游业推动三次产业全面融合发展。

  会上,上海景域智慧经济集团助理总裁、上海星擎文化总经理陈美燕做了云宝IP运营战略发布,今年是“云宝IP内容年”,将从IP内容发酵、IP体验落地、IP节庆引爆三位一体,开启超级IP圈粉运动。比如,自6月1日起,云宝音乐剧将在各大票务平台正式上线,首轮剧目将于8月4日起在上海白玉兰剧场公演;云宝主题动画片将于2019年寒假档上线各大动漫频道和网络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现场互动区也通过创意方式,重点展出了部分亲子绘本、音乐剧、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及房车营地等,还有“云宝”形象的箱子、杯子、本子、环保袋、充电宝等衍生品。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市场产品,云宝IP运营产品是根植于大云特色甜蜜产业,并融合了当地发展亲子游中丰富的成功经验,推出的超级IP文化产品、原生内容。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加上卡通形象的天然亲和力、泛娱乐圈粉属性、话题性,云宝IP内容矩阵有望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亲子文化旅游道路。

  嘉善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表示,大云坚持基于绿色生态、特色甜蜜产业发展旅游业,并以全域旅游引领全域经济大发展。同时,在发展中,坚持品牌先行、IP引领。恰逢甜蜜品牌诞生一周年之际,四川、山西、安徽、河南、江西等地政府领导、景区及文旅集团负责人前来参观考察,是对大云旅游的肯定与鼓舞。此次,大云对云宝IP进行了2.0版本升级,并推出IP内容矩阵,是布局文旅融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也将努力为游客创造更多惊喜,为各地政府提供更多参考。

  发布会后,又举办了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行业沙龙。大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产业融合先行镇,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致力将IP形象与各大产业深入结合打造,通过布局“旅游+”,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文化旅游如何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话题,嘉善大云镇镇长、大云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枕旦,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教授吴建伟,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易开刚等纷纷发言,从政府实践、品牌塑造、金融助力、产融结合等角度进行了激烈探讨,把脉大云产业发展未来,探讨乡村振兴的诸多可行性。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