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改革强安依法治安 嘉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

2018-06-02 07:0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6月1日上午,嘉兴市安委办、嘉兴市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好转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8起,死亡63人,同比下降32.3%和27.6%。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据嘉兴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嘉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这一主线,深入实施改革强安、依法治安两大战略,全力聚焦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大关键,深度推进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四个融合,统筹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建设行动、重点领域综合整治行动、违法违规监管执法行动、社会共治建设工程、基层基础提升工程五大攻坚,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嘉兴安全生产领域已对3010起非事故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经济处罚3066.79万元。全市曝光安全生产典型违法违规行为133起。对18家工贸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同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事故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经济、行政、刑事责任,今年以来,已对3起社会影响大的一般生产事故进行了挂牌督办,对 5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6名相关责任人予以追究刑事责任。

  通报会还对今年1月10日,中共嘉兴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该《实施意见》共分6个部分、23条。提出到2020年,嘉兴的安全生产主要目标是: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严密,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健全,政策制度基本完善,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得到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得到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分别比2015年下降50%以上、50%以上和65%以上,安全生产水平与“两个高水平”发展目标相适应。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通报会上,2018年嘉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在“安全生产月”,嘉兴全市将围绕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要求,开展“坚持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咨询日和安全生产“十个一百”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将开展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三项专题行活动。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