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美丽嘉兴 嘉兴第二届环博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02 07:50:55 来源: 嘉兴日报

  6月1日上午,嘉兴市环保局举行嘉兴第二届环博会暨“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信息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纪念六五环境日和“6·30”浙江生态日,嘉兴市委市政府美丽嘉兴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环保局决定围绕“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主题,从6月份到10月份,举办嘉兴市第二届环博会暨“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氛围,共同推动美丽嘉兴打造。

  第二届环博会内容15项之多

  据悉,生态环境部确定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确立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为纪念2018年六五环境日和“6·30”浙江生态日,从6月份到10月份,嘉兴举办嘉兴市第二届环博会暨“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整个活动共15项活动。

  其中,6月4日上午9时15分,在嘉兴环保产业园(南湖区南湖创业园长宁路128号)举办“嘉兴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嘉兴环保产业园和同济嘉兴环保医院启动仪式”,为嘉兴环保产业园和同济嘉兴环保医院揭牌,市政府领导发表六五环境日纪念讲话。

  当天上午,还将在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举办“嘉兴市环境执法与司法协调联动办公室揭牌仪式”,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正式进驻市环保局。此后陆续开展“同济嘉兴环保医院”挂牌暨首届环保医院论坛,举办“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巡回演出。

  为动员广大市民用镜头感受和记录身边生态环境的变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的不断建设和日趋完善,生态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展示社会各界为改善嘉兴生态环境质量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还举办“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摄影比赛。

  此外为突出互动参与,还有“美丽嘉兴,我是行动者”征文和朗诵比赛、中小学教师优秀环保教学课件评选、优秀环保小卫士评选、“童看生态,童绘美丽”少儿绘画比赛、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或生态镇(村)公众探访活动、生态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企业优秀环保管理员”评选活动、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嘉兴市民环保论坛”、“红船旁环保故事”联播等。相关活动的具体详情将通过“嘉兴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

  通报2018年第二批环保“黑名单”

  6月1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嘉兴市环保局还将嘉兴市建设砖瓦二厂、嘉善飞森砂洗有限公司、嘉善金泉博汇古典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嘉善雅轩服装有限公司、嘉善明珠水泥制管有限公司、嘉善力诚水泥构件有限公司、平湖市天益铝业抛光厂、平湖市卓越塑料制品厂、平湖市万利印刷厂、海宁市郭店明明纸塑包装厂、海宁市兴旺磁芯材料厂、杭州粤新橡胶木业有限公司、桐乡市珲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13家环保严重违法企业(个人)列入嘉兴市2018年第二批环保“黑名单”。

  截至目前,2007年以来,嘉兴共有426家企业被列入环保“黑名单”,已经完成整改“摘帽”374家,还有52家单位正在整改。

  下一步,嘉兴市环保局将对时间上符合“摘帽”条件,一直没有主动申请的“黑名单”企业(个人)进行排查,通过督查强化整改,服务指导企业早日完成整改“摘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