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舌尖上的端午 一大批美食在秀洲区行政中心广场等你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石榴菖蒲花流香,又迎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中国端午习俗, 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作为2018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精彩大戏,6月16日上午,“匠心手作”美食嘉年华活动在秀洲区行政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三天时间,一系列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节日活动,让市民在享受美食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味道。嘉兴市领导祝亚伟,秀洲区领导吴燕、周静、章芸、帅朝晖、胡建新等出席开幕式。

  嘉兴是中国端午习俗的重要保护传承地。作为主城区之一,秀洲区近年来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在端午等中华传统节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地域资源,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也让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焕发出了新的时代活力。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致辞中表示,三天端午小长假里,秀洲区将结合’2018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推出“匠心手作”美食嘉年华、端午亲子美丽乡村体验、非遗展、农民画展、端午诗词朗诵、裹粽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别具意义的节日活动。市民朋友既能尽情品味舌尖上的盛宴、体验端午习俗活动的乐趣,也能感受传统手艺的匠心魅力、领略美丽乡村的美好风情。吴燕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市民能与独特的秀洲味道相约,与多彩的民俗文化交流,与美丽的秀洲乡村对话,在端午传统佳节,收获快乐,收获美好,传承匠心,传承文脉!

  此次五芳斋糯生活·“匠心手作”美食嘉年华,由嘉兴市节庆办、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邀请了全市各地知名的美食、水果和农产品品牌商家,为广大市民朋友举办了一次美食嘉年华,也是嘉兴特色小吃的大聚会,更是扎根民间的嘉兴美食文化的集中展示。

  展会期间,“匠心手作”秀洲非遗展精彩呈现,前来参观的市民和非遗传承人一起动手学剥蚕茧、拉丝绵、学刺绣、做布鞋,共话江南农耕文化记忆。同时,活动还安排了秀洲农民画精品展、端午诗词朗诵会、市民才艺汇、端午裹粽大赛等一系列富有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与会代表和参展企业积极献艺、一展绝技,办品牌文化节、精品美食节,为嘉兴的端午和美食文化增光添彩。

  五县两区,上百种特色美食汇聚秀洲,等你来品尝!

  五芳斋

  味德丰酱鹅

  老王猪油大饼

  荣荣糕点

  复兴汤团

  德元顺汤包

  管老太臭豆腐

  蟹壳黄

  毛狗线粉

  潮乡宴球

  姑嫂饼

  少年路鸡蛋糕

  一切准备就绪,快到现场品尝吧~

  还有更多“特色美食+精彩活动”等你来!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