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一个都不少” 嘉善廉政教育开启“私人定制”

2018-06-18 21:43:55 来源:

  自今年3月《监察法》出台以来,纳入监察范围的对象大大增加,嘉善县紧盯监察对象范围的拓展,着力实施廉政教育,为各类教育对象“私人定制”教学课程,确保教育“一个都不少”,实现监察对象教育的全覆盖。

  “监察法颁布施行后,我们国企人员及广大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都悄然发生着变化……”近日,在嘉善县水务集团会议室,该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童泽水正在为大家上一堂针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学好监察法 自觉接受监督》宣讲课。

  针对国有企业公职人员的教育,该县根据国企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准备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国有企业岗位风险防控》《八小时外做个“局外人”》等课件,通过集中学、分散教等方式深入国企开展专题教育,截至目前,已在5家国企开展了纪律教育。

  立足于学,明纪明法。嘉善还紧盯《监察法》出台后监察对象的拓展延伸,专门制作推出了纪律教育微测试系统。该系统针对国有企业干部、教育系统、卫计系统、村(社区)干部等7类对象,分别设置了不同的题库,内容涵盖《宪法》《监察法》以及《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分知识选择题、情景案例模拟题等题型进行测试,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指尖上的学习平台。

  “这个系统很方便,也为我们金融系统职工设置了专门的题库,用它来学习《宪法》《监察法》及各类党纪党规知识,既方便又有效,同时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建设银行嘉善支行副行长向利民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000余人次参与纪律教育微测试,在以测试促进掌握知识的同时,营造起了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

  为了进一步展示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该县组织开展了“勇立潮头”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全县60多家单位千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通过各自选拔、笔试初赛、现场决赛等层层比赛,既对前期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大阅兵,又扩大纪律教育在基层的影响力。

  “比赛其实只是一种形式,以赛促学,引导更多的人学法、知法、守法才是活动的真正目的。”嘉善县纪委宣教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