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敲警钟!海盐开展七大行动破解干部身上的突出问题

2018-06-21 07:18:34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号

  6月20日上午,海盐县召开全县“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敲警钟、鼓鼓劲、提精神,海盐县将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奋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追钱途毁前途的理财局长》、《忏悔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会议通报近年来海盐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起典型案例,并对“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据了解,主题教育活动即日启动,分为动员学习阶段(6月20日-7月10日)、查找整改阶段(7月11日-7月31日)、巩固提高阶段(8月1日-8月10日,并长期坚持)。

  海盐县将通过实施七大专项行动,着力破解七大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级级压实,引导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海盐团队。

  七大专项行动

  整治“团团伙伙”专项行动

  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学习大讨论,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整治“好人主义”专项行动

  加大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履责不到位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失责行为,同样实施问责,追究主体责任。通过专项行动,促使领导干部敢于动真碰硬、主动问责……

  整治“我行我素”专项行动

  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严肃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请假报批制度、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等;开展“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严肃决策程序,杜绝“一言堂”等……

  整治“不作为”专项行动

  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干部依法高效履职、主动担当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导向。围绕“十大战役”等县委中心工作及重大改革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工作不实不力等问题,对一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整治“吃喝风”专项行动

  加大对酒店、饭馆、机关事业和企业食堂等地的检查频率和检查覆盖面,对发现的违规吃喝,一律从严查处,营造严查快处的高压态势;用好“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激发广大群众监督的正能量,构建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清理“违规投资”“收受好处”专项行动


  开展违规投资、接受礼品礼金等利益冲突问题自查自纠,如实报备,并将填报内容在单位内予以公示,加强对干部从政行为的约束和监督;对报备情况组织逐一核实,对漏报、瞒报等对组织不老实的行为严肃问责……

  清理“社团兼职”专项行动

  从严执行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兼任社会团体职务的要求,除上级要求或工作必须外,一律退出兼职岗位……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是县委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主要目的是把全县各级干部从严治党的“弦”再紧一紧,廉洁从政的“警钟”再敲一敲,破难攻坚的“劲”再鼓一鼓,干事创业的“精神”再提一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奋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好更快地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玲芳强调,要以案为鉴,认真查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如政治站位不高、政治纪律不严的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的问题。

  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新常态,适应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激励担当作为、从严监督问责的新常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紧跟节拍、融入环境,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有的放矢,在整改提升中坚守“清廉”本色。要做到在政治信仰上不褪色,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做到在权力定位上不迷失,要练好“亲”“清”字诀,要习惯在纪律规矩约束下做决策,在制度的笼子里办事情;要做到在纪律规矩上不松弛,党员干部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做到在工作落实上不打折,拉高标杆,用工作实绩说话,以结果论英雄,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县域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做到在主题教育中不走过场,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加强组织,上下联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成果转化,服务发展,为高水平建设“三优海盐”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