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嘉兴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再提速

来源: 嘉兴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号

  日前,《嘉兴市全面推进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和“测验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嘉兴将在市本级率先实现以“联合测绘”为基础的多部门集中并联统筹验收,改变以往多头测绘、多部门专项验收的模式,基本实现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阶段“最多跑一次”。

  方案明确,此次改革范围主要包括建设工程项目从落地到竣工的拨地定桩、规划定线放样、房产面积预测、规划核实测量、绿地核实测量、用地复核测量、消防核实测量、地下管线测量等各项测绘、验收事项。

  实施联合测绘后,以上这些行政审批所需的测绘项目全部委托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来承担。

  嘉兴市规划管理局规划管理科副科长陈恳表示:“这避免了以往测绘由不同的公司来承担,避免造成一些比如前后测绘成果不一致等矛盾。”

  测验合一则是指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阶段的验收事项网上一次性申请,竣工联合测绘成果、验收材料在网上平台进行流转、验收,实现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

  陈恳说,“变原来串联为并联验收,节约了验收审批时间,又避免了业主在各个单位多头多次地跑。现在相当于一次上传、一次验收就可以。”

  据了解,一般建设项目竣工阶段各项验收办理时间约为2到3个月。改革后通过一网受理、测验合一、网上联办至少可以缩短四分之三的时间,减轻项目业主负担,实现“监管不扰民”。

  目前,嘉兴市已基本完成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和测验合一系统平台的搭建,并开展了相关培训,这项改革有望在7月份落地。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