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省首个!海宁这个街道的孩子可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来源: 海宁发布微信号

  近日,海宁马桥街道“健康有约”政府实事工程——1至4周岁宝宝水痘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在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打”。

  据了解,马桥街道是浙江省首个将水痘疫苗纳入免费接种的镇(街道)。

  经过家长知情同意、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规范的预防免疫接种流程,首日有50多名适龄儿童享受了免费接种。

  今年,马桥街道将有近600多名儿童成为首批“幸运儿”。

  13个月大的小宝宝葛云悦从来没被这么多人围观着打过针,纵使护士阿姨动作轻柔、软声安慰,她还是哇哇地哭了起来。葛云悦的爸爸一边哄着宝宝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原本也有给宝宝接种水痘疫苗的打算,没想到幸运地赶上了免费接种政策。

  免费接种的水痘疫苗共有两针,分别在孩子满1周岁和满4周岁时接种,两针的接种就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免疫屏障。

  水痘病毒会隐藏在神经节里,当成年后,身体抵抗力一旦下降,水痘病毒就会重新复制,这个时候引起的疾病叫带状疱疹(俗称蛇缠)。

  根据我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免费)和二类疫苗(自费),而水痘疫苗属于二类疫苗。

  马桥街道为了提升群众的健康品质生活,决定在街道范围内实施适龄儿童水痘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每针(次)疫苗的价格约为180多元,全部由政府财政负担,一年财政投入约13万元。

  据悉,“健康有约”工程被列入今年马桥街道十大实事工程,总投资约60万元。

  除了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外,还将实施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体检拓展、慢性病人流感疫苗接种项目、职业病防治项目、万步有约健康马桥竞赛活动等,将有效提高妇女、儿童、慢性病、职业病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水平,引导群众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马桥街道党委委员徐建云说:“这个病是很痛苦的,60、70岁的老年人得带状疱疹有的是久治不愈的,还会造成心理和精神上的障碍。推荐两剂次的水痘疫苗,能够起到90%的保护作用。”

  提醒:

  1.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

  2.到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或仍然发病,与受种者个人体质有关。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