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未雨绸缪除隐患 秀洲着力提升城区排水能力

2018-06-25 14:51:23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这边的导井被落叶堵塞住了,快来疏通。”上周多轮降雨叠加,考验着秀洲区管网的排水能力,而在街头巷角,却有秀禾集团市政养护工程队的多支工班出入在大雨中,时刻关注着路面积水和导井的情况。

  地下雨污水管网是“隐秘而伟大”的民生工程,其运行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居民、企业的生产生活,也关系着“五水共治”的工作成效。为切实提高整个建成区排水管网建设质量水平和截污纳管成效,嘉兴秀禾集团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接手这项工程,从整治严重积水路段,到成立养护队,沿着“普查建档、健康评估、分类整治、制度控新”的节奏,秀洲建成区地下的雨污水管道健康网在地下徐徐延伸。

  前几天,在象贤新村,嘉兴秀禾集团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施工队在高温下紧锣密鼓地施工。找到窨井盖、确定工作距离、气囊堵管、水泵抽水、高压清洗车冲洗、吸污车吸污、CCTV管道机器人检查……一系列作业之后,又一段管网完成了健康评估。

  “整个过程既能对管道进行彻底清理,又能够发现这段管道的问题,为相关整改工作提供依据。”该公司运行管理部负责人汝伟说,截至目前,秀洲高新区已有250公里的污水管网进行清淤修复疏通,同时,他们会每年两次对建成区内65条道路5600多个导井进行清淤检查。

  育英路和秀清路过去一到下雨天,路面就“水漫金山”,给附近的居民和来往车辆造成不便。为科学规划、有效落实,秀禾集团投入100多万元聘请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之后陆续对龙盛路、美盾路等积水严重路段重新改造施工,将地下管网进行科学梳理,彻底解决了路面积水严重的问题。

  为了建立长效机制,秀禾集团成立养护队,分成疏通、清淤、抽水等5个工班,负责区域巡查和应急抢险。“现在是梅雨季节,我们随时要待命。”该公司市政养护工程队的负责人陈建华说,平时下雨超过20分钟,他们工班就要出动了。“路面的落叶、垃圾有可能会堵塞导井,我们要及时发现这个状况,让积水顺利疏通。”在陈建华的手机里,梅雨季节养护队的微信群一直活跃着。

  下一步,秀禾集团将结合区块的雨污分流改造,继续老旧小区管网清淤疏浚改造,严控梅雨季节路面积水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道路通行的便利,同时将养护队日常巡查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区管网的排水能力。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