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面升级 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上演“美丽变身记”

2018-06-25 15:09:59 来源: 嘉兴日报

  三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2018年是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一提升三整治”工作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中,园区“火力全开”,在交通整治、环境整治、安全整治、项目推进、素质提升等多方面发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为园区拿下“全面升级”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治动真格 园区形象换新颜

  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内大型专业市场集聚,其中更有华东第一果市——嘉兴水果市场等区域性集散中心。高峰时,每天进场的采购车辆高达3000辆,给园区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压力。

  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2017年11月底,锦霞路西侧30亩临时停车场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几个月的全力推进,目前已经投入运营,为园区新增了近200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园区交通拥堵现象。同时,幸福家园周边临时停车场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投入使用后可停放大型货车300多辆。

  桐乡大道(320国道—天佑大桥)提升改造已经完成;文昌路大修进展顺利,9月中旬完工……在内部道路提升方面,园区大动作频频。除了已经开工建设的,还有一大波完成规划的项目即将上马:市场路大修计划10月中旬进场;锦霞路大修明年下半年启动;320国道西侧将增设一条专用辅道,作为水果市场交易车辆临时进场等待区,目前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和手续报批阶段;将对龙舟路(锦霞路—昌盛路)段实施整体提升改造,沿路禁止货车违停,将龙舟路打造成为嘉兴运河南岸的“最美回家路”……

  “市里和区里对我们园区的交通情况都高度重视,在经过多轮修改和论证后,园区交通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全面启动,相信不久后,园区的交通环境将会实现大幅度改善。”园区管委会主任肖永刚说。

  除了交通方面,园区在环境和安全方面的整治工作也均取得了一定突破。在环境整治方面,除进一步加强管理外,园区新增16名城市协管员、34名保安,对环境管理重点、难点区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管理。在安全整治方面,园区重点对“三合一”场所进行高压整治,实行重拳打击。目前,水产市场内部商户55家“三合一”已经有21家全面完成整治,32家基本完成整治,仅剩2家还在持续整改中。与此同时,对严重消防隐患点——海德饰博汇地下车库烘房进行了查封并限期实施了拆除。

  提升全方位 园区内核大升级

  为改变过去粗放式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亩均效益”,园区研究出台了《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项目准入管理办法(试行)》和《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项目绩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明确园区新增用地主要用于现有三大核心市场的提升改造,同时将主要从税收、业绩、管理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绩效考核评价结果分为A、B、C三类,对A类项目进行重点扶持,B类项目进行整改提升,C类项目进行倒逼转型。

  项目推进是园区“提升”的一大关键。园区在年初就成立了工作督查组,对2018年实施的项目紧盯不放,加快推进。今年一开年,园区项目推进迎来“开门红”。1月28日,总投资12.07亿元的山东临沂嘉兴水果市场一期项目正式开业。该项目的建成运营,有效分流了嘉兴水果市场部分产地车辆和进货车辆,有利于改善嘉兴水果市场的物流空间。此外,粮油市场搬迁目前也正在有序进行中,除配套仓库外,搬迁项目改造已经完成,搬迁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预计6月底前启动实施。

  善做善成,关键在人。素质提升在园区上半年的工作推进中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园区不仅对1400多家商户负责人进行“一提升三整治”专题培训,还联合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对园区经营户开展法律、交通、环境、安全等业务培训,通过一场场“头脑风暴”,全面提升经营户综合素质。

  “‘一提升三整治’难度大、要求高,唯有认准目标不放松,发扬钉子精神和蚂蟥精神,才能提升和检验工作实效。”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肖永刚目标清晰、方向明确、步伐坚定。园区将以质量为优先,推动园区效益提升;以项目为龙头,推动园区面貌提升;以整治为抓手,推动园区环境提升;以教育为先导,推动人员素质提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商品交易产业园随着专业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扩容,市场发展特别是核心市场发展强劲。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矛盾和问题不断凸显。因此,必须紧紧抓住‘一提升三整治’这个工作重心,集中精力、强势推进,才能真正实现园区的转型升级。”肖永刚表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