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建设精品示范路 嘉兴经开打造门户景观大道

来源: 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号

  作为今年嘉兴国际商务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商务区按照“城市建设突破年”工作方案,突出平台建设完善和城市形象示范两大任务,积极推进精品示范道路建设。随着上半年时间行将结束,精品示范道路整体进程进一步提速。

  今年3月,商务区召开首批5条精品示范道路设计方案评审会。

  5月下旬,首条精品示范道路百川路整治提升工程率先开工建设、庆丰路和双溪路2条道路相继完成前期各个环节工作,正式进入现场实施阶段。

  日前,辖区内第4条精品示范道路——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也正式开工建设。

  商务大道北至中环南路、南至花溪路,是商务区一条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是连接市区与高铁站的交通主干道,同时与中环东路相连构成了一条贯穿嘉兴主城区的交通大动脉。

  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实施范围为中环南路至高铁下穿涵洞段,总长5.7公里,红线宽60米,工程建设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建设长水路至下穿高铁涵洞段,第二阶段建设中环南路至长水路段,建设内容包括市政和绿化两部分工程,工程概算为9848万元。

  按照设计要求,此次开工建设的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的亮点主要体现在绿化景观提升和亮化等方面。

  在绿化景观上,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规模大,是所有精品示范道路中绿化提升面积最大、苗木数量最丰富的。该精品示范道路绿化景观带全长5.7公里,绿化景观提升面积12万平方米,苗木种类达100多种。

  同时,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坚持特色引领。在设计之初,该道路就被定位成打造继往开来串联新老城区的门户景观大道,在绿化景观提升上,保证四季有花并选取红梅作为主景树,串联新老城区,喻为红船精神的继往开来。

  实现全覆盖也是该道路的设计要求。此次商务大道绿化景观提升,将统一道路的中央隔离带、机非隔离带、两侧绿地的设计标准和植物品种,根据不同路段,增强开花类的植物表现、塑造地形,展现大气的植物景观。

  亮化工程是另一大亮点。该精品示范道路的亮化强调夜景亮化的连续性和震撼的界面效果,除了对重点桩景、重点乔木实施夜景亮化,完善全线景观照明设施外,在重要路口节点上也是亮点纷呈。

  目前,商务大道精品示范道路现场实施第一阶段工程(长水路―下穿高铁涵洞)的百川路至下穿高铁涵洞段,绿化景观工程正在施工建设,道路两侧土地回填和造型基本完成,中央隔离带色块全部移除,接下来准备进行苗木栽植和绿地管线开挖铺设;市政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也将于本月进场施工。

  根据总体建设计划,第一阶段工程将于今年底前完工。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