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只要两元坐遍本市 海宁43条公交实行一票制

来源: 海宁发布微信号

  盼了整个半年!事关海宁每一个人出行的大消息来了!那就是2018年度海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城乡公交两元一票制。

  从7月1日开始,不管你从海宁哪个位置乘车出发,到长安、丁桥、袁花、斜桥……都只要2元票价。

  不管是从许村到尖山新区(黄湾镇),还是从盐官到周王庙,都只要2元!而且,刷卡乘坐城乡公交还有优惠。

  刷卡优惠

  持海宁公交IC卡(均含已开通公交功能的本市市民卡、云公交卡,下同)刷卡乘坐城乡公交,可享受刷卡乘车优惠,具体为:

  (一)普通公交IC卡刷卡按基准票价减半收费;

  (二)60-69周岁老年公交IC卡刷卡按0.5元收费。

  (三)70岁以上老年卡、爱心卡按原优惠政策免费乘车。

  如果之前乘坐220路公交车从海宁火车站到家纺城需要9元,从7月1日开始,你直接付现金只需要2元钱,如果你刷海宁公交IC卡乘车的话,那就只需要1元钱!

  实行城乡公交两元一票制,花最少的钱坐最长的路线。家住长安镇(高新区)的小倪,在海宁市区上班,每天都要坐123路车(长安——海宁火车站),从长安路口公交站或者工商所公交站上车,到海宁市区建设银行公交站下车,单程全程需要6元钱,刷卡享受1元优惠,这样每天来回车费是10元。

  而等到7月1日开始,她的车费开销就大大减少了,单程全程就只需要2元钱,刷卡再优惠1元钱,这样一天的车费就只需要2元,一个月就可以省约200元钱,一年就可以省下2000多元钱。“政策真的特别好,以后坐城乡公交的人肯定会多起来。”小倪说。

  海宁市运管所有关负责人说,海宁有城乡公交线路43条,从7月1日开始,城乡公交将和城市公交一样采取两元一票制,原有优惠措施依然保留。

  城乡公交两元一票制将带来三大好处:

  1.实现城市、城乡公交票价体系,惠民政策同等化;

  2.引导绿色出行,共享品质海宁发展成果;

  3.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便捷出行。

  此外,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两元一票制”所覆盖的城乡公交线路,起讫地均在海宁市境内。

  打个比方:如果你乘坐K868专线(城西公交站——文泽路地铁站),即使在海宁境内(如大转盘)下车,依旧要支付原本10元的票价。因为K868专线起讫地有一端不在海宁境内,不属于“两元一票制”所覆盖的线路。 

  2.城市、城乡公交均无人售票,只需在上车时投币、刷卡、扫码一次即可。

  打个比方:以前乘坐城乡公交,由于不同路段收费不同,上下车都需要刷卡。现在收费统一,只要上车时付一次款就行啦。

  3.城乡公交不可享受使用公交卡一个小时之内有2次免费换乘。

  4.公交车内和公交车站牌上有关收费等相关标识正在陆续更换中,望广大市民谅解。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