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市首例!秀洲收养登记落户“一证”“跑一次”办结

来源: 平安秀洲微信号

  11点46分,已是午饭休息时间。秀洲王店镇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已经没有前来办证的群众,平时热闹拥挤的办证大厅,此时只有户籍民警徐锦明正在为毛先生家的户口簿增添新的一员。

  这是嘉兴首例领养申报一次办理,精简了审批流程,节约了时间。从原先的15至30天办理完成,到现在只要半天时间,而且,只跑了一次就办妥了。

  王店的毛先生结婚已有5年,但是夫妻两人一直都没有孩子,所以有了领养孩子的念头。6月27日上午,毛先生带着材料去行政审批中心的民政局办事窗口办理了领养证。随后,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毛先生办理了网上申请户口申报。在王店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徐锦明收到该信息后,立刻着手办理手续。

  与此同时,收到消息的社区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派出所领导核实签字,上报秀洲区公安分局审批,同意迁入审核通过。

  一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徐锦明第一时间联系了毛先生,让他带着户口簿前来户籍办证大厅办理户口申报。

  拿到户口本的毛先生,很开心,他说:“以前也听说过‘最多跑一次’,但是没有办理过业务,觉得这些可能是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但今天我前脚民政局办好,后脚户籍办就联系我可以去申报户口了,真正感受到了秀洲公安的‘最多跑一次’,真的是特别快,特别好!”

  今年以来,秀洲公安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主动对接区人社局、侨办、民政局,将人才引进落户、华侨回国定居落户、收养登记落户三项审批服务事项服务关口前移至人才引进联系函、华侨回国定居证、收养证等审批服务事项,同步按照“四减”要求,对此三项事项整合精简重复提交的材料清单20余份,精简环节5个,形成跨部门的材料清单及流程,推动跨部门“两件事情”就“跑一次”。

  (原标题《又双叒叕是全市首例!在秀洲收养登记落户“一证”“跑一次”办结》。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