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惊险!醉酒小伙轻生 嘉兴警方将他从26楼露台救下

来源: 嘉兴公安微信号

  6月26日凌晨1点多,嘉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这样一个报警电话。

  深夜、顶楼、跳楼、喝酒……

  报警人显得情绪低落,接警员张萍一边继续与报警人保持通话,一边向值班指挥长李喆星汇报。

  从报警人描述的情况分析,张萍判断他可能在元一柏庄靠近马路的高层住宅楼顶。指挥长李喆星接过电话,继续与报警人通话,试图掌握更精确位置。

  通话在继续,另一边经开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秋江已经接到救援指令。

  民警张秋江说,报警位置有些含糊,说是在进门左边第一幢或第二幢的楼顶。

  这个不确定因素让时间显得更加宝贵,张秋江和其他救援人员一直与接警人员保持通话,加快搜寻速度,与时间赛跑。

  一边的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张萍和指挥长李喆星了解到,报警人的手机号码已处于欠费停机状态,换言之,一旦报警人挂了电话,他们就更难找到他了。

  考虑到报警人喝了酒并表现出了倦态,张萍和李喆星轮流和报警人沟通谈话,反复提醒报警人不能睡着,必须保持清醒,以免沟通中断或是发生意外情况。

  张秋江等人很快到达目标小区疑似事发地点的第一幢楼楼顶,可经过角角落落仔细搜寻,并没有发现有人。会不会是酒后误报警?张秋江心中满是疑惑,但没有结果,就必须加快搜索。

  这时从指挥中心发来了反馈信息——报警人称其看到了对面楼顶的亮光,张秋江心头一紧,站在楼顶用手电四处探照,一束光打向南面一幢楼时,他发现自己原先可能是“虚惊一场”的设想在现实中竟然是这样的“凶险万分”——一个身影正侧卧在26楼窗户上方的一个遮阳挡雨用的小露台上,这个露台目测只有一个多平方米,而且四周无任何遮挡,这个人只要翻个身,就会造成高空坠落!

  搜寻人员马上赶赴对面楼顶,同时地面救援人员按照已经商量好的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在报警人下方的小区路面上铺设气垫等安全保障措施,以防不测。

  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110指挥中心里,李喆星也在不断为报警人打气,让他打起精神来,配合救援人员。

  众人火速到达轻生者所在的这幢高楼楼顶,但救援比想象中更加困难。

  “我们劝导安抚,他基本没有反应,应该处于醉酒状态,事后在楼顶上发现了7个啤酒罐。”民警张秋江说。

  而另外一个情况更是让张秋江等所有人高度紧张。他的腿还在动,迟一秒将他救上来就多一分危险。

  情势危急,报警人显然已不具备有意识的行动能力,救援人员必须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将人拉回。

  26层楼高,救援位置狭小,而且这块一平方米多的雨棚板可能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消防员系上安全绳下降,张秋江和其他人在上方协助接应。众人合力,轻生者被带回楼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

  轻生者是个25岁的年轻小伙,之后被送往医院检查,除了醉酒呕吐,身体没有大碍。

  这个年轻人在嘉兴工作,最近生活不顺心,在家人那里也没能及时排解情绪,当天夜里他先从超市买了7罐啤酒,在楼顶喝完后就跳到了露台。

  小伙子在医院检查时,张秋江一直陪在身边,一边开导他一边联系他的家人。不过,小伙子的手机通讯录里没有保存任何人的联系方式,好在通过他的微信通讯录,张秋江联系上了他的一名温州朋友,再通过这个朋友辗转联系上他在贵州的姐姐。

  距离太远,家人和朋友一时难以赶到嘉兴,张秋江放心不下,随后先将人带回派出所帮他醒酒和继续开导。小伙子意识慢慢清楚了,和张秋江交流后也认识到自己太冲动了,不能将生命视作儿戏。上午8点,张秋江又将小伙子送回住处,并叮嘱他远方的姐姐及时关注弟弟的动态。到了中午,张秋江给小伙子的姐姐又打去了电话,得知小伙子情绪彻底稳定后,他才彻底放心。

  从凌晨接警到中午,张秋江整夜未眠,辛苦之余,他也感慨良多。

  民警张秋江说,年轻人冲动,容易做傻事,生命诚可贵,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遇到再大的难事,也不能拿生命去交换,爱生命,才能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做傻事之前,多想想自己,多想想家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