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哪个马大哈掉了录取通知书?大伯捡到后急奔派出所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嘉兴6月28日讯(记者 黄娜)6月27日晚上6点多,海盐县公安局秦山派出所欣欣警务室内灯火通明,大家都在各自忙碌着。

  一个60多岁的老人匆匆忙忙赶到警务室:“警察同志,快来帮帮忙!我捡到一份录取通知书,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

  接过老人手中的袋子,民警发现里面有一张海盐高级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中考准考证等一些重要材料。老人称,下午他去海盐高级中学附近办事,准备回家时在公共自行车处发现了一个袋子,拿起来一看是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只有一个名字。但问了周围的同学都表示不是自己的,于是他赶紧找民警求助,希望找到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马上打开系统查询,通过录取通知书上的名字查出了失主张同学的具体信息,并成功联系上其父亲,通知他随时来警务室领取。

  接电话时,张爸爸很激动,“我们全家人都在外面找录取通知书,孩子急得都快哭了。”

  原来,6月27日是张同学到海盐高级中学报到的日子,上午完成报到后,张同学因蹲下来系鞋带,随手把装有录取通知书等材料的袋子放在旁边一辆公共自行车的车篮里。后来同学上来打招呼,并相约一起去聚餐,一行人急着去赶车,张同学一时忘记了拿出放在车篮里的袋子。等到傍晚回家后才发现录取通知书不见了,全家在外找了半个小时也毫无收获。

  一小时后,接到电话的张爸爸赶到了欣欣警务室,在核对完信息后,民警把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交还给了他。

  张爸爸不停地感谢热心老人和尽职尽责帮忙寻找的民警,“录取通知书对孩子很重要,全家人都急坏了,还好有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了!”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