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海外引才再发力! 图灵奖获得者来嘉兴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红船领航微信号

          

  近日,世界著名“公钥加密之父”、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Whitfield Diffie教授、Cryptic Labs首席执行官Humphrey Polanen与Cryptic Labs中国常务董事胡创悦一行来禾开展交流对接。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与Diffie教授一行会面并进行了亲切交流。连小敏对Diffie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坦诚交流、务实对接,推动区块链、密码学等前沿技术的学术交流,嘉兴将为顶尖科学家及其团队提供最优的工作生活条件,共同推动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

          

  Diffie教授是全球密码技术和安全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因对公开密钥加密技术作出重大贡献,提出Diffie-Hellman 密钥交换理论而获得2015年图灵奖。如今,Diffie-Hellman 协议已成为大多数互联网安全协议的基础,保护着世界互联网的运行,以及万亿美元的金融交易。

  29日上午,Diffie教授在“智立方”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报告厅举办“嘉兴市区块链学术交流会”。交流活动上,Diffie教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安全与密码学领域的发展历史,深入分析了现代密码学的体系和架构,并与在场听众就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运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Humphrey Polanen博士详细介绍了Cryptic Labs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在嘉兴推进密码学研究、教育、产业化的愿景意向。全市各级人才科技工作者,在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专家人才,银行、投资机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接下来的行程中,Diffie教授一行还将走访嘉兴科技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与相关主体进行深入洽谈。

  延伸阅读

  近年来,嘉兴探索新型引才方式,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全球布局建设8大“嘉兴·海外孵化器”,推动人才项目“孵化在海外、转化在嘉兴”,已累计入孵项目141个,“带土移植”项目37个。此次Diffie教授来禾,就是我市在硅谷建立的“嘉兴·硅谷·海外孵化器”的最新引才成果。

  (原标题《人才工作 | 海外引才再发力,科技大牛空降禾城 “公钥加密之父”、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来禾开展学术交流》。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