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好消息!嘉善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考验收

2018-06-30 07:18:47 来源: 嘉兴环保微信号

  6月27日至28日,由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带队的考核验收组来到嘉善县,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查阅创建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嘉善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嘉善县委书记许晴等陪同考核。

  6月27日,考核验收组专家进行了资料核查,现场检查了12369指挥中心、嘉善太浦河长白荡水源地、梦天木门、归谷智造小镇等地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6月28日,考核验收会上,许晴对嘉善县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和汇报,她说,嘉善县在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等重点工作的要求,大力建设美丽嘉善。嘉善县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城乡环境整治组合拳,城乡环境日新月异。

  考核验收组认为,嘉善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要求。考核验收组同意嘉善县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并按规定程序报生态环境部审议批准。

  卢春中表示,嘉善把绿色发展融入到全县发展总战略中,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渗入到城乡发展的方方面面,这些年来嘉善在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和生态文化深入人心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嘉善要好好总结经验,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嘉善经验”和“嘉善样本”。

  许晴表示,下一步嘉善县要以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下一步生态环境部的考核验收抽查。同时,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创建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投入保障力度,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嘉善样本”。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