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8种色调 五彩斑斓 海盐的百步大道即将颜值飙升

2018-06-30 07:18:46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号

  在交通道路日新月异的发展中,让人欣喜的不仅仅是道路越来越宽敞,还有那生机勃勃的绿意,为四通八达的道路凭添了几分意趣。

  6月29日,记者从了解到,海盐的百步大道的“颜值”即将飙升啦!

  百步大道是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的主要道路,也是嘉绍高速的延伸线,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其进行拓宽改造及绿化提升不仅有助于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也有利于提升百步的整体形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前期拓宽工程已完工,周边的绿化提升将提上日程。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以“绿色为链,色彩为脉,生态为蕊”的百步绿色长廊,建成后将形成“春景秋色、四季有花、多点成景”的景观廊道,成为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步大道南起湖盐线,北至长岸路,中间共有百禾路,仙台庙路,百兴路,长岸路等近十条支路,此次改造2.8公里长,分别选取其中八个支路口,打造“林影摇曳”,“花港幻彩”,“彩涤跃舞”,“茂林溢彩”,“折纸年华”,“绿韵鸣翠”,“秋色缤纷”,“绿海芳林”,“翠韵悠悠”等八个节点景观,而这八个景点又将演奏“红黄蓝绿青橙粉紫”八种主题色调,营造道路视觉惊喜,形成视觉焦点。

  作为以“海绵城市”概念营造的具备城市交通、休闲功能的生态廊道,百步大道周边绿化带还将打造“会呼吸”的“雨水花园”。“雨水花园”将尊重场地现状,利用地形引导雨水径流,形成多级雨水滞留池系统,然后种植多年生耐水耐旱植物,形成利用微地形与填挖集水通道来塑造的立体生态景观。

  期待百步大道早日迎来崭新的面貌!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