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精准扶贫 秀洲区2018年“暖巢行动”启动

2018-06-30 07:18:25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6月29日下午,由秀洲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共同开展的秀洲区2018年“暖巢行动”项目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改善低保家庭生活设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低保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暖巢行动”全市各地都在进行,秀洲区有什么样的特色?据了解,秀洲区的创新之处在于依托四方红色联盟机关党支部,安排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走访看望,为低保家庭送去精神关爱,帮助低保家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今年,全区共有45个党组织参与这项活动。

  低保家庭是社会中最底层、最困难的家庭。秀洲区开展的“暖巢行动”项目,以”低保家庭关爱”为主题,以“改善低保家庭生活条件”为切入点,以“改造焕新环境、陪伴焕新成长”为目标,落实精准帮扶要求,发挥福彩公益金、慈善资金效益,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把生活资助、环境改造、心灵关爱、社会融入结合起来。

  “暖巢行动”帮扶的低保家庭每户改造补助经费8000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每户下拔5000元,区级慈善总会每户配套3000元。对家庭成员两人(含)以上的低保家庭开展客厅或卧室改造,主要完成地面、墙面、屋顶的粉刷(贴纸)和窗帘、灯饰、室内生活必需品的换新工作,使低保家庭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暖巢行动”自2018年起实施,力争5年内完成总项目。经前期排摸,需要帮扶的低保家庭共有374户。今年全年,将在全区范围内选择95户两年内未列入拆迁计划、室内未装修(含已装修5年以上)、家庭成员在两人(含)以上的在册低保家作为第一批改造对象,力争在10月上旬全部完成。

  在“暖巢行动”开展过程中,各镇(街道)将建立以镇(街道)分管领导、组织委员为总牵头的项目实施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分配工作任务,协调具体工作进程以及开展好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验收等。同时,召集相关结对党支部、相关村(社区)召开协调会,制定富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一户一案”改造方案,联系落实好项目改造单位,使改造行动更具精准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原标题《聚焦 | 精准扶贫持续 秀洲区2018年“暖巢行动”今日启动》,原作者沈洁。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