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秀洲政企“面对面”说了啥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政府如何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资源配置?企业如何实现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的稳步提升?……6月28日下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第十四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秀洲区领导吴燕、李陈源等出席会议。

  联系会议首先通报了第13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据悉,第13期会议专题座谈讨论了加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面对面”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全面梳理,共涉及问题6个。

  秀洲区级机关有关部门、主体第一时间领办,与企业进一步沟通,详细了解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层层分解。针对蓝特提出的项目开工前多图联审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与审图单位对接,于今年5月30日完成审图并出具审图报告;针对麒盛提出的项目后续用地需求,王江泾镇将尽快争取指标,解决项目用地需求;针对原山电子等三家企业提出的公共绿化挡道问题,秀洲国家高新区明确在企业取得施工许可证后,按流程办理道路开挖及树木迁移手续;针对君屹提出的门口电力设施迁移问题,秀洲国家高新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客户服务分中心已与企业对接,完成迁移工作。

  当天的面对面会议,邀请了台华新材料、嘉欣丝绸、雅莹集团等9家企业,专题围绕企业生产现状,重点就如何提升产值作了交流发言。企业在管理方面进行哪些有益探索?企业未来定位是什么?企业转型过程中面临哪些困惑和烦恼?……秀洲区主要领导一边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共同探讨、共同谋划,合力推动秀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前5个月,秀洲全区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增长12.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5亿元,增长9.1%;新兴产业运行稳中有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制造业分别实现工业增加值17.2亿元、19.1亿元和5.2亿元,分别增长21.2%、13.9%和21.1%。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表示,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企业发展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是要靠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归根结底就是以最少的资源、物质、人力资本等投入,实现最大规模的产出。面对发展新要求,作为秀洲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的企业家,要清楚认识和把握市场的变化,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化危机为动力,努力克服困难,通过科技创新、“走出去”等方式,激活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在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区政府也将在制度、机制、政策、服务、管理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通过对资源要素的有效配置,为企业成长创造最优环境。

  (原标题《关注 | 政企共同发力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个“面对面”会议上传递了什么信息?》,原作者欧林。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