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公安部为何在嘉兴开这个会?

2018-06-30 09:5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周尔博 摄

  浙江在线6月29日嘉兴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8日,公安部在红船起航地嘉兴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忠诚本色 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公安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始终传承红色基因,牢筑忠诚警魂,切实担负起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使命。

  座谈会上,上海黄浦、浙江嘉兴、福建上杭等革命圣地基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公安机关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就传承红色基因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指出,“红船精神”发源于浙江,凝聚着我们党的初心,是推动浙江公安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前行的精神之基和力量之源。近年来,浙江公安秉持红船精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连续打赢了G20峰会、党的十九大、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系列安保硬仗。

  周尔博 摄

  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机关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红色教育,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高度,指出了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瞻仰了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观摩了红船旁公安队伍中的南湖派出所、文贤警务室等基层单位。

  作为“红船卫士”,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南湖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张顺荣虽已多次瞻仰红船,但仍心潮澎湃。他认为,新时代坚持不懈地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对于坚定队伍理想信念、激发民警工作热情、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满洲里边检站空港分站站长杨春燕是一名80后,在18年的从警生涯中,从边检“门外汉”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目前已经能熟练掌握80多个国家260多种护照、400多类签证的式样及防伪特征。在纪念馆凝望一幅幅图片与实物,她动情地说,“党教育了我、培养我,是红色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奋勇前进,我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奋斗。”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