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2018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8-06-30 10:07:50 来源: 嘉兴日报

  6月28日上午,2018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钱江新城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应对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探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问题的解决办法,探索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途径,共商文化产业发展大计,共建文化产业发展网络,共享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2016年,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已达3232.98亿元,占GDP总量的6.84%。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和生产力指数居全国第四位,影响力指数居第三位。嘉兴市委市政府也把文化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进行规划布局,截至2016年底,嘉兴市文化产业增加值203.12亿元,占GDP比重5.3%,近十年年均增速17.54%,高于同期GDP增速5个百分点,已成为嘉兴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全市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今后,嘉兴将更加重视文化产业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嘉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支柱、新引擎,力争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业达到1100亿元,占GDP比重7%以上,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大家的鼎力支持,作为钱塘江大潮潮起之地的嘉兴欢迎企业家们来嘉兴共创文化大业,共襄文化盛举!

  会议期间,12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招商对接,其中有12个项目还进行了现场路演推介。会议同时启动了三项由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发起、支持或参与的文化及产业项目。嘉兴市的《江南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乌镇互联网小镇》两个项目,从全省120多个项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现场向来自省内外的20多家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以广阔的市场前景、强大的政策支持、显著的区位优势获得了现场嘉宾的好评。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