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嘉兴市本级公办中小学开始报名 你家孩子报了吗

来源: 嘉兴新闻广播1041微信号

  按照嘉兴市教育局文件,6月30日至7月1日两天是嘉兴市本级公办中小学的新生报名登记时间。

  6月30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嘉兴市实验小学西校区和嘉兴市实验初中,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前来报名。家长们在现场提交报名材料之后,工作人员进行初步审核,并录入相关信息。由于学校采取了分时段报名的措施,总体来看报名秩序比较平稳。

  今年嘉兴市本级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具体由各区操作落实。以南湖区公办小学为例,小学一年级入学适龄儿童在家长陪同下,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到所在施教区小学报名登记。逾期未报名登记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区教文体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当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某个学校招生计划时,学校应审核材料并实地察看,按照房户一致、实际居住优先原则,按顺序分批录取。

  南湖区全区中小学于7月10日前完成新生报名材料审核和拟录取名单公示,7月30日前将录取名单报教育科备案、发放入学通知书。

  那么有的学校例如嘉兴市实验小学,今天就结束预登记报名了,家长们可以到网站上查看各个学校具体的招生政策。

  背景资料:嘉兴市本级2018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工作政策

  (一)以区为主制定招生细则。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明确招生办法、招生计划和辖区学校施教区范围,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二)坚持全面实施“阳光招生”。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零择校”,按照 “就近免试入学、划施教区招生”要求,安排适龄儿童少年根据户籍和法定监护人的居住地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要按照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安排适龄儿童入学,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若施教区内生源超过招生计划时,未录取学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剂到附近公办学校入学。

  (三)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从严控制起始年级班额,小学和初中学校原则上应分别控制在40人、45人以内。实施小班化试点的学校或有条件的学校,小学和初中学校原则上应分别控制在35人、40人以内。

  (四)做好政策类安置学生入学工作。对符合国家、省和市有关政策性照顾规定的学生(包括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华侨子女、台胞子女、援疆援藏援青干部子女、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回归浙商子女等),填写申请表,经相关部门审核后,于5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统筹各区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五)全面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适龄的视障儿童到省盲人学校报名入学;适龄的中度听障或智障儿童可到嘉兴市特殊学校登记报名,经评估后入学。适龄的轻度残障儿童少年到所在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对于重度残障儿童少年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学校负责送教上门。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就学权利,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六)妥善做好新居民子女的入学工作。申请市本级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就读的非市本级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一方应取得《浙江省居住证》并在市本级参加社会保险,其入学按照各区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办法执行。农村教育资源允许的,可适当放宽入读条件。新居民公交驾驶员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初中,符合条件的,可持有关材料到居住所在区的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就读。部分区域公办教育资源紧缺,公办学校接收确有困难的,可由享受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解决。新居民持有居住证和缴纳社保不在同一个区的,在居住证所在地申请入学。

  (七)规范特长生招生工作。2018年,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体育特色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可以继续按有关规定招收与批准项目相一致的特长生,但是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招收特长生学校名单、特长项目名称和招生名额等进行公示 。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