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给青少年一个有意义的暑期 秀洲启动“春泥计划”

2018-07-01 07:20:27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6月30日上午,来自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五年级小朋友姚雨佳,在中关村广场分享了她的阅读故事。当天,秀洲区“春泥计划”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大学生思政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此次“春泥计划”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雨露青禾成长成才”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全区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践行“红船精神”。

  在秀洲有品学兼优但身处困境的孩子,在秀洲同样有一批公益青商,他们热心公益,关心秀洲青少年的成长,为秀洲区6位青少年捐赠“一米阳光爱心书屋”,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活动现场,秀洲公益青商代表嘉兴牙博士负责人刘明贵将爱心支票捐赠给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刚俐。活动中,“悦秀洲”小小阅读推广达人推荐了暑期书单,“春泥计划”青少年社会实践精品线路发布。

  自2008年开始探索实施“春泥计划”以来,秀洲区以行政村、社区为代表,依托现有各类场所,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利用双休日、寒暑假、传统节日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社会体验活动。在“春泥计划”的引领下,秀洲区的青少年工作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我们的节日”、“有福童享·益起精彩”、“公益小天使”、“一米阳光爱心书屋”、“春泥护花志愿者服务”等一大批特色工作品牌,为青少年构筑了生动的“德育舞台”,营造了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传扬家风,青春助力,弘扬美德;开卷有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开展文体活动,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参与文明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暑假,秀洲区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特点,以“美丽秀洲我寻访”实践活动、“红色基因传承”实践服务专项活动、“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秀洲区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双方从推动“两课改革”、突出“两个同步”、深化“两个互动”三个方面,涉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地建立、意识形态联动、课题研究合作、创业创新培育、志愿服务提升等六项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地合作。秀洲区为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马思主义学院聘请的6位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仪式上还举行了大学生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这标志着秀洲区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协同院地之间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启动。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增强校地之间的合作和联系,实现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效融合,不断推进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秀洲区还为“家燕归巢”大学生返乡实践团队授旗,“双百双走进文化礼堂”授旗。

  (原标题《今日 |快乐暑期打开方式从秀洲“春泥计划”启动开始》,原作者陈曦。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