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张兵:把嘉兴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2018-07-10 09:56:55 来源: 嘉兴日报 陆成钢

  网络图片

  7月9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来到嘉兴市经信委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市与数字经济强市战略不动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嘉兴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副市长盛全生陪同调研。

  张兵首先听取嘉兴近年来工业经济、数字经济等发展情况的汇报,对一些关键数据、创新举措等不时追问、深入了解。他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嘉兴工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效益不断改善,工业经济有基础、有质量、有前景,数字经济有地位、有规划、有行动、有效果,呈现出方兴未艾、蓬勃发展的态势。他向工业和数字经济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敬意和慰问。

  张兵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居安思危、认清差距、找准短板。要牢牢把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历史机遇,坚持工业强市和数字经济强市战略不动摇,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张兵强调,要在扶优扶强、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要积极扶持大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以裂变扩张培育更多百亿、千亿企业,打造更多航母级、旗舰型企业;要努力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要全面推进管理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两大创新,重点推动规上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帮助企业更好地持续发展;要着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着力建设好高质量外资集聚区;要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地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拼抢意识,提升谋项目、招项目的能力。要在做优产业平台上下功夫,要提品质,按照产城融合趋势、特色小镇样板、宜居宜业宜游要求,整合打造国际化、高质量、有竞争力的大平台;要拓空间,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加快建设“双创”中心,助力小微企业成长。要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发挥互联网大会溢出效应,招引培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要在两化融合上下功夫,以数字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用先进制造业为数字经济提供支撑,把数据变成再生产的重要资源,打造更多中国制造2025示范企业,引领带动嘉兴制造业整体提升。要在军民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拓展外延、纵深推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氛围;注重在制度规则、办事效率、文化理念上向先进地区看齐、与国际接轨,优化通关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集中力量办大事,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提升城市国际化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