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海盐调研 要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

2018-07-14 07:26:13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到海盐调研。他指出,海盐的工作亮点纷呈,令人振奋,令人满意,令人称赞。他强调,海盐要自觉践行“八八战略”,弘扬“红船精神”,在建设经济强县、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海盐、增进民生福祉、全力锻造“干部铁军”上干在实处。

  张兵一行先后来到青莲食品的猪猪星球、丹佛斯、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考察海盐县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

  “青莲食品对周边村民的辐射带动作用怎么样,你们三产融合的实现路径……”在猪猪星球,张兵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青莲食品发展历程、品牌创建、生产销售、产业融合等的介绍后,对其“根在农业、身在工业、魂在文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赏。他说,青莲食品实现了生产关系的重组、产业融合的过程、产品文化的挖掘,企业家有热爱农村的志向、喜欢农村的情怀,这是嘉兴地区实现“乡村振兴”的命脉,海盐要在“乡村振兴”上做好示范。

  在丹佛斯天磁车间,张兵饶有兴致地研究起磁悬浮模型。据介绍,2005年,总部位于丹麦的丹佛斯集团正式入驻海盐,截至目前已有7个项目落地,主要生产精密装备、电子电器等,在海盐县拥有员工1200多人,实现产值21.9亿元,海盐成为其在华第二大投资地。张兵表示,海盐要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亩产效益高,生态环境友好的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打造重大产业平台。

  随后,张兵登上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瞭望塔。在塔顶,张兵登高望远,全面了解度假区设计规划,建设节点,开业运营等情况。在了解到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地块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桩基施工及主要场馆主体结构施工,配套的酒店、商业街和基础设施等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截至6月底,整个度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92.97亿元时,张兵对海盐县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表示肯定,并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度假区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兵听取了海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海盐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海盐历史悠久、资源得天独厚,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海盐的经济发展速度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克难攻坚的精气神令人称赞。

  张兵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海盐要“干”字当头。

  要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干在实处。要把贯彻总书记对浙江的批示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做。未来海盐要实现“三优海盐”,仍然要践行“八八战略”,干在实处,坚定信仰,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当“红船精神”坚定的捍卫者,传承者,践行者。

  要在抢抓“四大建设”的机遇,全力建设经济强县上干在实处。海盐拥有良好的机遇,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都和海盐有关,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要建设好精致城市,跳出海盐看海盐,城市建设要在长三角城市群中拥有海盐特色,对标世界进行谋划,凸显竞争力,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要突出创新驱动,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把招商引资摆到突出位置上来,肯花功夫,花成本,花代价。要深化改革推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带动其他领域改革,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强化开放带动,主动接轨上海,主动融入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中。

  要在发挥城乡协调的优势,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上干在实处。自觉把乡村振兴作为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海盐要在这个方面在全省、全市形成示范。利用现在农业基础,把深化农业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金融服务改革结合起来,在农村改革上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培育新型农民,扶持农业龙头企业,鼓励农民创业,找到适合海盐的乡村振兴有效路径。

  要在巩固生态环境优势,全力打造美丽海盐上干在实处。要继续维护好绿水青山,协调推进治水治气治废拆违工作。要对标国际化,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水平,彰显更多的国际元素和历史底蕴,成为既古朴又现代的城市,努力打造美丽城市。

  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上干在实处。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的初心,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织密社会保障网,保障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生活水平。要努力地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线,住有宜居、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防线,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大和谐,城乡关系大协调等。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在全力锻造干部铁军上干在实处。新时代,干部尤其需要抓学习,拓宽视野,同时要重实干,敢担当,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反腐倡廉狠抓作风建设,使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张兵最后说:“对海盐充满信心,希望捷报频传!”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