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深化“八八战略”再出发 嘉兴将在这8个方面发力

2018-08-28 06:1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嘉兴该有怎样的担当?

  8月27日,中共嘉兴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嘉兴“要充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以此全面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会要求,嘉兴要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以当好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全会指出,南湖红船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嘉兴要始终把当好红船“护旗手”作为神圣使命,努力建设“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干部素质最过硬、政治生态最清明、科技人才环境最优越”的新时代党建高地。

  要发挥勇当“弄潮儿”、改革走在前列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动,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嘉兴要坚持以高质量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增强改革的目的性、有效性,着力构建最优政府服务环境、最优金融生态环境、最优人才科技创新环境和最优信用和法治环境。

  要发挥接沪连杭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龙头,着力对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突出理念政策引领,基础设施先行,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支撑,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

  要发挥实体经济扎实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的优势,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培育高质量的企业集群,全面打造高水平产业发展大平台,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坚持制造业强市和服务业兴市“两个不动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发挥城乡统筹的优势,以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为路径,着力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发展。高水平推进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城乡一体化,大力度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

  要发挥一马平川、水系纵横的特色风貌优势,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突破,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江南水乡名城。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推进美丽嘉兴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要发挥海洋港口、海河联运优势,以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导向,着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参与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积极融入浙江大湾区战略,加快打造现代化港产城融合大平台,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要发挥“文化璀璨、风华绝代”的人文优势,以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为追求,着力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发展软实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奋力打造红色文化之城,努力推动文化事业与产业共同发展,扎实推进多城联创。

  全会强调,在新征程中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嘉兴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做到胸中要有大格局,思想必须大解放,使命要有大担当,为民要有大情怀。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