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嘉兴经开检查开学“第一餐”

来源: 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开学在即,校园食品安全备受关注。

  这个秋季,嘉兴经开区有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京师阳光丽岛幼儿园等一批新建学校(幼儿园)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些学校的开学“第一餐”安全吗?

  近期,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这一批新开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来了一次全面“体检”,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比已经运营比较成熟的学校,新学校由于要筹备的方面比较多,更容易出现‘忙中出错’、‘忙中有漏’的情况,是校园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也是我们检查的重点对象。”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他们协同街道食安办对即将开学的新学校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按照设计图纸仔细查看了食堂粗加工、切配、烹饪、蒸煮、备餐售菜、餐具洗消保洁、食品仓库等各个后厨功能区,详细询问食堂从业人员餐饮服务日常操作常识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控制措施,查阅食品留样记录、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餐具消毒记录等台账资料。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是还存在着功能区划分不够合理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整改要求。随后,检查人员与学校领导、食堂负责人、厨师长等人员进行交流,校方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项,力争在开学前整改到位。

  嘉兴经开区经开市场监管分局还对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京师阳光丽岛幼儿园等新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现场联审,并出具餐饮监督整改意见。

  其实,早在这些新学校规划建设期间,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就提前介入,对新设学校食堂开展联合图审,上门服务开展现场指导,并对即将入职的食堂工作人员开展免费培训,提升食堂经营人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在秋季开学前已对全区范围内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幼儿园)周边餐饮单位以及各幼托机构食堂进行了多次检查,重点监督基础条件差、管理意识不强、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以及新建学校(幼儿园)食堂,基本实现了学校组织全覆盖。开学后,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多场专项检查,将校园食品“安全网”越织越严密。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