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点赞!南湖这家企业13年资助125名贫困大学生

2018-08-29 21:54:09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但要把这件好事坚持做十几年却不易。怀揣一颗“慈善心”的中法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其法,从2006年起设立“为你圆梦”助学项目,专项资助贫困大学生,13年来,已累计帮助125名贫困学子圆上大学梦,资助金额已达164万元。

  8月28日,这股暖流又一次在中法控股集团会议室里流淌,10名憧憬着大学生活的贫困学子从赵其法手中接过助学金。据了解,这10名贫困学子是由南湖区慈善总会从全区各个镇(街道)中挑选出来的,是符合慈善助学条件的优秀学子。

  在仪式上,来自各个镇(街道)的贫困学子一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十分感谢赵总以及南湖区慈善总会的帮助,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帮助我的人的期望。”来自凤桥镇的郑燚婷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将来我更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非常感谢中法集团和赵总帮我圆上了大学梦,解了我们一家的燃眉之急。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你们的帮助,用知识改善我和家人的生活,同时再把这样的爱心传递下去。”来自南湖区解放街道的周银浩说。

  据了解,“为你圆梦”助学项目由中法控股集团出资,由南湖区慈善总会具体负责操作,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从而使他们具备帮助自己家庭脱贫和传递爱心的能力。13年间,获得该项目资助的125名贫困学子中,已有89人顺利踏上工作岗位。

  “希望你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通过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有能力时能够传递这份爱心,关心关爱社会与身边人,让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充满温暖。”赵其法对学子们说。

  作为中法集团与受助者之间的桥梁,南湖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就是帮助一户困难户脱贫,这不仅是对精准扶贫理念的践行,更唤起了社会的爱心和重教意识,为全区的慈善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为了准确了解受助生的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受助生在接受资助期间须每学年以书信的方式向中法集团和区慈善总会进行至少一次在校情况汇报。这不仅使中法集团和区慈善总会能够及时了解到受助生的成长情况,而且能够将关爱真正地落实到每位受助生身上,持续给予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

  当天的资助仪式结束以后,南湖区慈善总会随即在中法集团启动《慈善法》进企宣传活动,意在营造“人人为慈善,慈善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