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造血型救助新途径 海盐首个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成立

2018-08-29 21:54:07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8月24日,海盐县首个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在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成立,这是海盐慈善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型救助新途径。作为辐射和带动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载体,基地将在改善困难家庭生活状况、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政府、社会等方面给予援助外,如何从根本上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是海盐慈善长期以来的努力方向,此次首个慈善精准帮扶基地的建立,是海盐慈善的一次很好尝试,实现了‘授人以渔’,引领帮扶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转变等、靠、要思想和生产经营就业困难,使其通过农业生产、就业等途径,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走上脱贫致富路。”海盐县慈善总会有关人员说。

  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销售速冻、脱水蔬菜为主的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马春峰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浙江省道德模范。成立仪式上,海盐县慈善总会与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建设协议》,确保基地各项工作依法、持续、健康发展。

  海盐县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成立后,由9名社工组织当地帮扶对象,通过万好公司和合作社定制“农业订单+基地岗位+公益岗位”,形成以海盐县慈善总会“基地+项目+农户”为帮扶模式,以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销售”为产业构架,创新一条精准帮扶新方法,打造一个精准帮扶基地的新模式。

  海盐县慈善总会和参与项目的社工机构将签订《慈善精准帮扶基地项目协议》,确定帮扶的对象、数量和具体操作方式,为困难家庭精心策划帮扶方案。社工机构与帮扶对象之间创建“帮扶手册”,通过一户一档一管理,推进帮扶进程,有效提升帮扶成效。海盐县慈善总会、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万好蔬菜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对已参与基地项目的困难家庭将免费提供优良种子、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先考虑其就业岗位(含公益岗位)。

  当天,结合2018年助学季活动,海盐县慈善总会开展了“励志课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来自全县各地的45名受助大学生及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大学生参与慈善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们参观了万好速冻分公司车间、样品展示、冷库,聆听马春峰分享创业经历和感悟,提升自身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成立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是海盐县慈善总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海盐县慈善总会将不断探索慈善救助新途径,因地制宜推进“造血扶贫”,给更多困难家庭创造持续稳定的“源头活水”,实现高质量脱贫。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