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工地建立“流动党支部” 嘉兴全面推广“红色工地”

2018-08-30 06:04:53 来源: 嘉兴日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从2016年开始,嘉兴就开展了建筑工地流动党员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这一工作将在全市建筑工地推广,全市新开工的建筑工地,合同价在5000万元以上,工期一年以上,工地内有3名及以上党员都将建立“流动党支部”。

  据了解,早在2016年,嘉兴市建委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以区域均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为原则,选取巨匠、鸿翔、中建二局第三公司等10家规模较大的建筑企业开展建筑工地建立“流动党支部”的试点工作。当时,全市共建立建筑工地流动党员党支部或党小组项目共计12个,登记流动党员共计69名。

  从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各试点企业及项目部均能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在对工地流动党员进行身份确认的基础上,制订了建筑工地流动党员登记制度、学习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落实了党员活动场所并能定期组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其中,巨匠、鸿翔等试点企业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筑工地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新举措,实现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和工程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为全市建筑工地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的制度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新开工的建筑工地,只要符合合同价在5000万元以上,工期一年以上,工地内有3名及以上党员,都要建立‘流动党支部’。”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了调查摸底,全市新开工建筑工地有1400个,其中符合上述条件的有400多个。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