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嘉兴9岁体操小将 省运会独揽3金3银1铜

2018-08-30 06:04:47 来源: 嘉兴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公众号

  体操是嘉兴的传统强项,在刚结束的省运会比赛中,36名嘉兴体操小将一共收获了8金10银9铜的成绩,奖牌总数位居全省第3。

  尤其是徐嘉琦小朋友,在省运会体操比赛中大放异彩,独揽3金3银1铜,

  8月29日,记者就来到嘉兴市少体校体操馆,来了解下徐嘉琦的体操故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小队员们保持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刚刚从省运会归来,便马上投入到集训当中,徐嘉琦也不例外。出生于2009年的他,在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中,获得了全能、吊环、跳马3块金牌、团体、自由体操、鞍马3块银牌,以及单杠1枚铜牌,这么多金牌、奖牌把整个脖子都挂满了。

  谈到自己在省运会赛场的表现,徐嘉琦对夺金的项目倒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反倒是拿了银牌的自由体操,让他耿耿于怀。

  姚教练告诉记者,徐嘉琦走上体操之路,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少体校体操项目的顾老师在公园散步时无意间发现5岁的徐嘉琦,凭借敏锐的直觉,认为他是个好苗子,便招进了少体校。在玩中培养兴趣,徐嘉琦这一练就是5年,也逐步走上了专业训练之路。

  竞技训练除了有好的身体条件外,还需要坚持不懈的科学训练。一路走来,徐嘉琦也曾多次想过放弃,不过在教练、家长的引导下,他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徐嘉琦在省运会的比赛优异表现,也吸引了省体操队的关注。近期他将到省队集训,向新的、更远大的目标发起冲击。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