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确保交通安全 秀洲区拖拉机专项整治火力全开

2018-08-30 06:04:52 来源: 平安秀洲微信号

  连日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正在持续深入推进中。 

  8月27日上午,根据“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总体要求,秀洲交警上路开展全区拖拉机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以下9大违法行为

  1. 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

  2. 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

  3. 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的;

  4. 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

  5. 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

  6. 拖拉机载人的;

  7. 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的;

  8. 进入禁行区域的;

  9. 其他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在整治的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停止拖拉机注册登记。自2018年6月1日起,严格按照农业部两新规定,停止变型拖拉机注册、变更、转移、抵押等牌证相关业务。

  实施拖拉机限行措施

  2018年6月底前全区范围内实施限行,10月底前全区道路实施限行,倒逼拖拉机加速淘汰,严禁拖拉机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

  确实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本县籍拖拉机实施通行证管理,由农经部门确认后,公安部门办理指定路线、时间的通行证。

  严格路面管控  落实“五个一律”

  公安、农经、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还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每周组织不少于一次集中整治,加强对拖拉机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严管措施:

  1. 对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

  2. 对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

  3. 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的,一律扣留车辆、予以拘留(外省籍拖拉机上路行驶的,依法予以查扣,直至查清车辆来源);

  4. 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一律扣留车辆;

  5. 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一律扣留车辆。

  在整治的同时,秀洲交警大队民警还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加强对违法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力度。依法以理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记者从“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农经、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运用下发告知书、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拖拉机(含外籍拖拉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8月29日上午共查处拖拉机交通违法140多起,查扣拖拉机25辆。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