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如何夺取扬帆起航年首战全胜 平湖市委书记连发六问

2018-08-30 07: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金平湖新崛起扬帆起航之年,如何奋力夺取首战全胜?8月29日下午,平湖召开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同时合并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夺取金平湖新崛起扬帆起航之年首战全胜。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代表市委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平湖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平湖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平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的新共识、集聚的新智慧、汇聚的新力量,转化为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新干劲新作为新担当,叫响“条条线线争一流”“改革创新我带头”“破难攻坚跟我走”,用不懈奋斗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和9.6%;1至7月,财政总收入增长2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5%。经济发展转型蜕变,城乡环境美丽蝶变,民生改善创新求变,铁军队伍求进思变。

  起势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面对高质量发展仍存在发展动能转换不平衡不充分、城乡环境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等短板和问题,平湖将围绕金平湖新崛起扬帆起航之年首战全胜怎样下功夫?

  会上,祁海龙联系平湖实际连发六问,聚焦解放思想和能力水平上的差距:一问对照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我们的政治站位够不够高?二问对照美好生活的群众期盼,我们的宗旨意识够不够牢?三问对照金平湖新崛起的时代重任,我们的进取精神够不够足?四问对照接轨上海的首位战略,我们的能力水平够不够强?五问对照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我们的谋划部署够不够快?六问对照勇猛精进的平湖精神,我们的破难力度够不够大?

  会议强调,这“六问”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省委、嘉兴市委“三大”活动的开展,答好“六问”,更好地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推动平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再掀“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八八战略”大宣讲深化大学习,不断激发“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奋斗激情;以社情民意大走访促进大调研,不断增强“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进取精神;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大抓落实,不断开辟“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崭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咬定“争上游、争排头、争创一流”目标,确保金平湖新崛起扬帆起航之年首战全胜。发扬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敢攻敢闯的破难精神、敢拼敢抢的争先精神,以“全年红”“满堂红”,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要狠抓经济创新工程,勇立高质量发展潮头。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强省”鲜明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打好攻坚战役,加快打造改革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确保全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1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5亿元。改革要精准突破、创新要全面发力、开放要深度融合、人才要加速集聚。

  要狠抓环境整治工程,勇立大花园建设潮头。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大花园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平湖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使绿水青山发挥出持续的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持续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

  要狠抓民生共享工程,勇立高水平小康潮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推进民生改革、夯实民生保障,努力在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中走在全省前列,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安全感。毫不含糊兜住保障底线、毫不动摇深化民生改革、毫不松懈夯实平安基石。

  要狠抓铁军打造工程,勇立示范地建设潮头。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建设清廉浙江的部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成为嘉兴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的排头兵。要永葆铁一般的意志力、增强铁一般的凝聚力、锤炼铁一般的战斗力,交出首战全胜的出彩答卷,书写金平湖新崛起的精彩篇章。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