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开学季我们读书去!平湖农民读书会追忆旧时光

2018-08-30 10:23:06 来源: 文化平湖微信号

  8月29日下午,平湖市农民读书会现场观摩会在新仓镇三叉河村干家宅基农民读书会举行。此次以“那一年,我们去读书”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正契合了开学季的一次追忆。

  观摩人员跟随《五十七年前的回忆》、《与书同行》、《我爱“读书”》等分享了农村孩子对读书的欣喜、渴望、烦恼和成长。在分享中,大家还一起重温了第八套广播体操,开学包书皮的记忆,在歌曲《童年》的带动下畅想那一年读书的美好。

  新仓镇三叉河村干家宅基农民读书会只是平湖全民阅读的缩影。近年来,平湖的全民阅读氛围逐渐向农村辐射,农民读书会已在全市实现全覆盖;9个镇(街道)建立了“一镇一品”的阅读品牌并定期开展读书活动;试点开展《农民读书会星级评定(试点)》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发展机制。

  平湖市农民读书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上升。它的建设不仅提高了农家书屋利用率,改善了基层阅读环境,更是对贯彻落实“文化平湖▪书香社会”行动计划,提升全国“书香城市”深刻内涵做出了新的探索和贡献,同时,为振兴乡村集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