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百年老宅将变身高端民宿!南湖一个养猪村的美丽蜕变

2018-08-30 14: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唐雁耘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8月29日,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金章村热闹非凡,陆玛文旅梦托邦金章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并与当天奠基。一所100多年的四合院老宅,将被改建成精品民宿,房子周围20亩土地也将被打造成一个集家庭度假、户外活动、旅游休闲的新型田园度假地。

  金章村这个曾经的养猪大村,开始阔步走向乡村旅游地的新目标,全力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这个四合院占地370平方米,有100多年历史,是陈国良的家,他80多岁了,和儿子久居嘉兴市区。空置房子易破败,近两年翻新过,白墙黑瓦,典型的江南徽派建筑。房前一条小河缓缓流过,几棵大树守着老屋。

  “当时来考察时,这村子小桥流水,民风淳朴,老屋很有乡土风情,让人眼前一亮。”辽宁陆玛文旅景观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鹏说,公司租赁下这老屋后,还在周边流转20亩地打造“小而精”的新型旅游度假项目,结合当地的文化、美食、美景,打造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的田园度假模式,主要针对距离此地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杭州、上海游客。

  具体怎么打造?项目实施方杭州梦托邦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章汉表示,这个四合院有悠久的历史,房屋保留完好,准备把老宅打造成一个结合商务、行政,以及家庭度假、休闲的场所,周边的土地将被打造成一个户外活动休闲区,项目将着重于生态的保护、修复、重塑及创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景观,先期打造四季花海、婚庆基地,让游客能回归自然、释放压力、感受甜蜜。

  金章村只是个普通的农业村,为何会被看中发展“美丽经济”?

  金章村党委书记张永根说,这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老宅所在的胡家泾是“美丽乡村”示范点,共有农户数81户。这些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已初见成效,河流清澈通畅,处处鸟语花香。

  不曾想,金章村曾经也是养猪大村,违章猪舍面积达26万平方米,因为养殖污染河道淤塞严重,空气中全是猪粪臭。

  如今,漫步在金章村,违章猪舍拆除后遗留下来的干粪堆积场及沼液池已改建成花坛,变废为宝;原有破损围墙已修葺一新,画上了江南味道的水墨画;沼液收集中心被改造为金章展示馆、党员先锋站……从一个蚊蝇满天、脏乱差臭的典型,走向另一个展示”美丽乡村”的典型。

  新丰镇党委书记柴敏军表示,金章村只是新丰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代表近年来,新丰镇通过打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打造“绿色新丰”,生态环境得到质的飞跃,“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整洁”的美丽乡村工作格局基本形成。2017年度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到今年年底,美丽乡村示范点将实现10个村全覆盖,预计受益农户1374户。同时,深入挖掘历史人文,相继建成鲁肃公园、汉塘记忆客厅、高以永史料陈列馆等一批精品工程,村镇的文化气质也不断突显,乡村旅游的魅力与活力不断焕发。

  “金章村要牢牢抓住机遇,创新服务举措,把片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得更加精致,把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带动起来,使美丽乡村真正转化为美丽经济。”柴敏军表示,新丰镇也将积极搭建平台,给予项目建设推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使之建设成为新丰乡村休闲旅游的新地标。

  【浙江新闻+】

  记者带大家一睹为快

  百年四合院打造后的风貌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