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嘉善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下月再升级

来源: 嘉善发布微信号

  嘉善县长期护理保险,自2017年实施一年多以来,已惠及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一千余人,发放各类待遇400多万元。

  自今年9月1日起,嘉善县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将再次升级,涉及人群更广,保障力度更大!

  受益人群扩大

  失智人员也有保障

  目前,嘉善县实施的长期护理保险主要保障失能程度达到5至6级的重度失能人员,而新规定已经将4级中度失能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其补偿标准为养老机构中每人每天20元的床日费,居家护理的则是每人每天12元护理券。

  新规定的另一个重要突破,就是在全省率先把重度及中度失智人员纳入了保障范围,这样保障范围更加科学全面,也给失智人员家庭带去了温暖。

  其具体补偿标准为重度失智人员医疗机构失智专区护理每人每天54元,养老机构失智专区护理每人每天36元;中度失智人员医疗机构失智专区护理每人每天30元,养老机构失智专区护理每人每天20元。

  待遇标准提高

  保障力度再增强

  目前,嘉善县实施的长期护理保险的重度失能人员现有保障标准为:医疗机构护理每人每天34元,养老机构护理每人每天28元,居家护理每人每天20元,其中护理券10元。

  新规定考虑到实施一年多来,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服务需求及基金运行情况,将现有保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其具体标准为:医疗机构护理每人每天54元,养老机构护理每人每天36元,居家护理32元,其中护理券22元。

  人性化调整

  特殊人群待遇可差额享受

  以往一部分已经申领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人员,因政策原因无法享受长期护理保险。考虑到重残人群与失能失智人群有高度重叠,9月以后此类特殊人群可以享受长期护理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按补差原则进行支付,居家护理人员可享受差额部分的护理券待遇。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