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谱写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篇章 海盐准备这么干

2018-08-31 15:04:46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号

  8月30日上午,海盐县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海盐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海盐建设的决定》。

  快来看看海盐上半年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海盐凝心聚力、奋发拼搏,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73亿元,同比增长7%;财政总收入50.91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30.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7761元、19113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8.1%。

  下半年,海盐将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清廉海盐建设,奋力谱写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篇章。

  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要把优势发挥好。充分发挥我县滨海资源优势,利用海洋港口和海河联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充分发挥我县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打造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体系,深度接轨上海、融入湾区、联络苏甬;充分发挥我县先发核电优势,积极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培育壮大、集群发展;充分发挥我县城乡统筹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城乡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格局;充分发挥我县人文资源优势,聚焦人文典雅、城市风雅、生活优雅。

  要把问题解决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解决近年来发展中还存在的突出短板。突破平台之弱、招商之难、生态之困、城市功能之缺、营商环境之短。

  要把精神提振好。有“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追求,做到苦干实干拼命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进步。

  有“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气魄,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自觉把海盐放到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进一步突破思维定式,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推动发展。

  有“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胆识,始终保持工作定力,把各项既定的目标举措坚持好、落实好。

  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清廉海盐建设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构建环环紧扣的履责体系。

  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严肃查处各类问题。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坚定不移固本清源。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解放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实现“全年红”。

  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当中,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紧紧围绕本次全会提出的“六大提升”任务,结合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找准着力点、突破口,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要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继续保持克难攻坚的良好势头和作风,扎扎实实把全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要求,要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本次会议的精神迅速传达到一线、落实到基层,尤其要深刻领会县委“六个再提升”工作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强落实。

  要对标对表、狠抓关键,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整合提升强平台、精准持久抓招商、项目为王扩投入、扶优育强调结构、淘劣育新增动能、改革创新添活力、统筹城乡提品质、持以之恒优生态、改善民生促和谐等九个方面,落实县委工作要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确保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争先晋位,善于攻坚,细化任务,只争朝夕,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