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管理“无缝对接” 秀洲重拳整治夜宵摊、流动摊……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烧烤、啤酒、小龙虾……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来上这么一顿美味的夜宵,生活真是美滋。

  夜宵虽然美味,但沿街而设的露天烧烤摊点,常年占道经营、污水乱泼、油污遍地,还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噪音,不仅让人不堪其扰,也严重影响秀洲作为主城区之一的形象!

  为规范管理商贩经营,提升主城区形象,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夜宵摊、流动摊贩点等餐饮场所以及店外经营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对市民举报集中的重点点位持续开展治理与检查。

  根据露天烧烤、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的季节性规律,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片区联动基础上,各中队纷纷开展错峰执法,加强清晨和夜间执法力量,并适时组织队员在中午和傍晚时段对街容街貌进行整治,有效解决了“城管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问题,实现管理“无缝对接”。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对蓬莱路、亚厦路、大德路、秀园路等多个路段和秀新、秀嘉农贸市场外围开展整治;高照中队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和地段进行巡查整治,对流动摊贩和违规店外经营门店耐心劝导教育,对拒不整改的采取罚扣措施;洪合中队根据“智慧城管”平台的监控巡查和晚间值班巡逻情况,踩点排摸,确定夜宵摊“重灾区”,以环东路、海宁路口、圣元广场、洪涛路这些夜宵摊“黄金”区域为问题典型,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方案,对重点路段夜宵摊点进行全面整治;油车港中队研究落实24小时驻夜值班制度,加强夜间的巡查和监管力度,重拳出击,大力整治流动摊贩。

  整治中,执法队员向占道经营商贩发放温馨提示,以教育劝导为主,对部分不听规劝、不配合工作的摊位予以取缔;各中队充分利用“智慧城管”监控系统,对辖区内流动摊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运用电子抓拍,通过云派单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处理。

  对沿街餐饮商铺的管理重在加强平时的法规政策宣传,事先告知店主市容管理的法规和标准,做到及时送法上门,从而使得店前摆放、门前道路使用等从一开始就得到很好的控制,避免事后的被动整改。

  在查处店外经营的违法行为时,对第一次发现的店主以劝导为主,责令其停止经营、清理现场。若屡教不改,则依法扣押其违法经营的物品及装盛器具,并处以罚款。此外,针对店外经营的特殊时段,执法队员加强了早间和夜间巡逻,特别是加大对农贸市场、商业街等餐饮店较集中区域的动态巡逻。并且依托“智慧城管”系统,对餐饮店店外经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立即赶赴现场予以处理。

  目前秀洲区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巩固阶段,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状,下一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以“智慧城管”平台全域监控为着力点,加大对夜宵摊点的日常监督、巡查、守点工作力度,“常规+突击”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常态化促规范化,力争杜绝露天夜宵摊点引发的占道、扰民等问题,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积极巩固前期集中整治成果,确保流动摊点问题不回潮、不反弹,全力营造美好、舒适、安宁的夜间生活环境。

  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巩固,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重拳整治夜宵摊、流动摊、店外经营……让文明之风吹拂秀洲,全力营造美好、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