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桐昆集团“牵手”浙江中控 桐乡化纤产业再迈新步伐

2018-08-31 15:04:41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8月29日下午,桐昆集团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控”)在嘉兴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化纤龙头制造企业与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智能技术企业的一次创新碰撞,也将成为桐昆集团进一步引领化纤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利契机。

  自动化控制系统(DCS)被业界称为“中枢神经”,是设备的核心所在。浙江中控是国内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领军企业。根据协议内容,桐昆集团与浙江中控将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成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就智能化技术、智能工厂建设、新技术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加快智能化建设、共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即将上马的恒邦四期项目,即桐昆年产30万吨绿色智能化纤项目为例,尽管该项目的生产设备仍将以国外引进为主,但最为关键的“中枢大脑”——DCS集散控制系统将根据此次双方所签协议,由浙江中控负责开发设计,彻底结束依赖国外,随时面临“卡脖子”的历史。

  近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指引下,桐昆集团走出了“互联网+”与“机器换人”、主攻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了生产运营数据数字化以及“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入融合。“此次桐昆与浙江中控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我们将着力发挥长期从事化纤生产制造、打造全产业链的优势,与浙江中控共同为实现我国由‘化纤大国’迈向‘化纤强国’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表示。 

  浙江中控创始人褚健表示,在目前智能制造工业4.0的大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对节能降耗、品质提升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迫切需要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此次与桐昆的合作,中控有决心、有能力也有信心,助推桐昆集团打造成为智能化领域的标杆企业,从而推动国内化纤产业乃至整个国家工业4.0的发展进程。”

  一直以来,化纤产业是桐乡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此次桐昆集团与浙江中控的战略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和成功探索,对全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紧密合作、科学规划,真正做到两化融合、智慧发展,以创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桐乡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推进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全力帮助企业走智能转型的发展之路。”桐乡副市长朱伟强表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