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以画讲巨变 秀洲多形式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

2018-08-31 15:04:39 来源:

  8月30日晚凉风习习,在秀洲区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体育俱乐部广场上,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着一场“画说‘八八战略’,看秀洲十五年巨变”的宣讲。活动上,党员志愿者夏松通过他15年来拍摄的秀洲城市和农村照片,为居民群众讲述“八八战略”以来,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以及给百姓带去方方面面的好处。

  一张张印证着城市发展变化的老照片来回地播放,居民群众也为城市的发展动容。“过去这里还是一片空地,现在你看,已经是高楼林立的住宅区和商务区!”50岁的居民胡阿姨指着投影上一张张照片对记者说。而像这种形式的宣讲,王江泾镇、油车港镇也即将开展,通过引导群众在参与、欣赏文化活动中实现自主宣讲、自我教育,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讲”的生动局面。

  以画讲巨变、以画传民情。在全区,画说“八八战略”十五年巨变主题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在新塍镇,重点以“童画童说”为活动载体开展大宣讲;在王江泾镇和油车港镇,则将分别邀请多名农民画画家以15年创作变化谈15年来的历史成就。

  当前,“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在秀洲不断掀起热潮。各地的宣讲创意层出不穷,将“八八战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让秀洲城乡百姓入耳入心。

  秀洲文化轻骑兵活动通过文艺创作、文艺节目、图片展览等形式,真实展现了秀洲1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8月23日晚,“秀洲文化轻骑兵‘八八战略’大宣讲”文艺演出暨2018年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八馆联动秀洲专场演出在秀洲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以“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为主题,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8月27日晚,区民政局、区文化馆、王江泾镇联手将“八八战略”宣讲晚会搬到了村民家门口,以“民生纳凉会+宣讲晚会”的形式,并设置“纳凉旧时光”“民情收集箱”等模块,让村民们尽情倾吐心声,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深刻领会“八八战略”,了解惠民政策。此外,王店镇梅溪社区在人民街茶馆召开茶馆纳凉会,吸引老街居民参与,进一步贴近民情、走进民心。

  除了区级机关部门开展宣讲之外,秀洲区还组织由专家学者、老同志、医生、教师、律师等党员志愿者组成宣讲团队。自“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党校在发挥培训师资、开展宣讲作用之外,还联系一村一社区,安排了8位骨干教师与中层干部进网格,服从镇村调配,开展宣讲和走访。此外,新城街道结合小区睦邻驿站、事务恳谈会等形式邀请“红船讲习所宣讲员”、走访宣讲小组等开展走访宣讲,收集民情民意。

  制作发放《“八八战略”宣传手册》、创作音乐快板《“八八战略”十五年 红船精神代代传》、举办“八八战略”大宣讲培训班……秀洲区正在通过巡演、巡讲、巡展相结合的“立体式”宣讲,让群众耳濡目染、凝聚共识。目前,全区各镇、街道纷纷开展集中轮训,从“八八战略”提出的深刻背景、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的再深化等方面开展业务辅导。

  值得注意的是,秀洲区还依托“红船宣讲分团”,组建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个纵向层级的宣讲团,集纳宣讲员近百人,同时,邀请专家、教授组成高层次宣讲“专家库”,组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组成高水平宣讲“党政库”,汇聚优秀宣讲员组成基层宣讲“骨干库”,吸纳民间宣讲名人组建“百姓名嘴库”,针对不同对象开展不同类型的宣讲。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