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圆残疾人就业梦 平湖民生共享惠及更多残疾人

2018-09-01 07:24: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杨锐 王锃栋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这批装饰用的络子要出口,结要打得平整漂亮,长短要一致。”8月31日上午,记者跟随平湖民生共享工程连连看网民代表,走进浙江远大重工锻压有限公司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此时,该中心残疾职工徐华明正带着数十位工友忙碌着。

  说起徐华明,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们很多都不陌生。徐华明是平湖市林埭镇新庄村村民,曾是一名大货车驾驶员。2001年,因为一场车祸,34岁的他下半身瘫痪了。几年前,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启发,徐华明萌发了绣十字绣的念头。十年的时间,徐华明成了平湖远近闻名的十字绣达人。

  今年4月份,浙江远大重工锻压有限公司的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开业了。经由平湖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徐华明成了首批上岗的残疾人职工。凭借熟练的手上功夫、耐心细致的作风,徐华明很快当上了手工组组长,并带起了徒弟。

  “从来没想过还能这么幸福。”徐华明口中的“幸福”并非客套。眼下的他,每周有3天会来到中心,带着几位残疾人一起制作粘贴画。不仅每个月就能领到1400元的基本工资,还可以按产量计件计酬。同时,上班的间隙,还经常跟着工友一起做康复训练。

  “训练的时候,每次都由专人一对一对指导。”中心负责人说,目前共有残疾员工86人,其中精神残疾27人,智力残疾51人,重度肢体残疾8人。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残疾职工,中心特地为需要康复锻炼的职工量体裁衣,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康复训练计划,并每天记录康复人员的训练时间、训练项目及完成情况等指标,适时进行调整。

  走进不大的康复训练室,只见骑马训练器、液压式踏步器、电动按摩椅等20余件康复训练器材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腿脚不便的人,每天可以走训练用阶梯、液压式踏步器;手臂有问题的,则能使用功能训练器、肩关节康复训练器等进行锻炼。

  贴心无处不在。除了一系列的康复训练设施,当残疾员工完成一定强度的锻炼后,还可以到休息室里放松休闲。在那里,数十台电动按摩椅整齐排列,随时准备着。

  据了解,平湖现有12414名持证残疾人,其中持证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3790人。目前,全市28家福利企业、3家已运营的辅助性就业机构,共吸纳安置残疾人1610人。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平湖市民生共享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通过积极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平湖正逐步破解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无法就业的难题。接下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也将在全市各乡镇全面铺开,以此让更多的残疾人共享发展红利。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