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域导游导览平台上线 畅游嘉兴有了“随身导游”

来源: 智慧嘉兴微信号

  帮助游客完成一次深度游,不仅关乎旅游体验,更直接影响游客停留时间。记者从嘉兴市旅委了解到,作为嘉兴智慧旅游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嘉兴全域旅游导游导览平台已经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提供景点导游信息,还有语音讲解、商品介绍等诸多功能,俨然就是一个贴心的“随身导游”,这给外地旅客饱览嘉兴大好风光提供了方便。

  据测算,目前嘉兴旅游市场中散客比重已近9成。自助游的兴起给旅游景区带来了新的机遇,也给传统旅游服务体系带来了新的挑战。游客普遍反映的问题集中在道路不熟、景区内导览模糊、讲解员数量少且价格贵、景区门票和酒店预订难以配套等诸多不便。智慧旅游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思路。

  据介绍,嘉兴全域旅游导游导览平台上线的首期项目包含四大在线功能模块。首先是一键导航。平台上的手绘地图基于高德、腾讯等位置应用系统,游客可点击导航功能,通过驾车或者步行到达目的地景区、景点。与常规电子地图不同的是,手绘地图对景区内部的各个节点作了精准定位,游客可在游览途中做简单对照就可实时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既能避免迷路,又能私人定制线路。

  该平台还提供语音讲解服务。平台上的语音讲解涵盖全市56个景区(景点)的语音介绍,只需轻轻一点,即可获取景区景点的详细介绍。同时,平台还对部分景区景点设置了多语种的语音介绍,让游客不再走马观花。

  购物作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重要一环当然必不可少。平台的商品介绍功能以图文形式介绍了包括鸣华船模、风雅陶笛、南湖菱画、秀洲农民画、盘扣、硖石灯彩、蓝印花布等地方特色商品。

  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嘉兴市、秀洲区、海盐县的全域旅游智慧导览图,以及南湖、湘家荡、西塘、云澜湾、盐官、皮革城、乌镇景区等主要景区导览图,整合了全市各地的主要景区景点,基本实现了全域覆盖。游客只需关注嘉兴旅游服务号、麦扑小鹿导游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小鹿导游APP,即可获得相关资讯。

  未来,平台将结合智游嘉兴服务系统建设,陆续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滨海旅游产品线路介绍,同时融合旅游厕所、游客服务、特色餐饮、娱乐活动等公共信息以及在线预订、智慧停车、在线支付等自助服务,打造游客随身的智慧旅游服务专家。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