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以画讲巨变 以画传民情 秀洲创新宣讲“八八战略”

2018-09-02 07:44:51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当“八八战略”大宣讲遇见“画乡秀洲”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画说“八八战略” 15年秀洲巨变大宣讲活动告诉你答案……

  以画看发展

  8月31日下午,在油车港镇胜丰村菱文化馆广场上,胜丰村村民们正聆听着一场“画家共话新变化”大宣讲,农民画家张金泉、吴甫根、吴海妹、张莉明,分别带来了各自最新创作的农民画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油车港镇在“八八战略”指引下,1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发了村民们的共鸣。

  农民画家们各自结合油车港镇15年来环境、住房、交通、养殖情况的变化进行绘画构思和细节分享,随后秀洲区驻镇文化策划师张觉民逐一进行点评。

  以画传民情

  8月30日晚,在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体育俱乐部广场上,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着一场“画说‘八八战略’,看秀洲十五年巨变”的宣讲。活动上,党员志愿者夏松通过他15年来拍摄的秀洲城市和农村照片,为居民群众讲述“八八战略”以来,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以及给百姓带去方方面面的好处。

  一张张印证着城市发展变化的老照片来回地播放,居民群众也为城市的发展动容。“过去这里还是一片空地,现在你看,已经是高楼林立的住宅区和商务区!”50岁的居民胡阿姨指着投影上一张张照片有感而发。

  以画说变迁

  8月31日下午,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举行全镇首站“画说”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了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农民画代表性传承人朱月祥,以画讲巨变、以画传民情。朱月祥通过2001-2018年间绘制的30幅生动形象的农民画,娓娓道出15年来王江泾镇通过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使小城镇面貌越来越美,农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

  以画聚共识

  8月31日下午,新塍镇观音桥村文化礼堂开展“画说‘八八战略’秀洲十五年巨变”——新塍儿童画专题展活动,以大宣讲纳凉会为活动形式,以童说童画为活动主题解读家乡的巨变,通过观看《“八八战略”15年引领浙江新发展》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解读“八八战略”。

  农民画是秀洲的一张金名片。结合全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深入开展,秀洲区以农民画为载体,开展主题为“画说‘八八战略’  15年秀洲巨变”大宣讲活动,通过农民画、照片等形象化载体,生动展现秀洲区实施“八八战略”15年来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作者现场展示和解说,以“画”和“说”相结合的形式,把“八八战略”理论宣讲变得有声有色、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深入人心。通过引导群众在参与、欣赏文化活动中实现自主宣讲、自我教育,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讲”的生动局面。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