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不只是中秋时令食品 嘉兴新塍月饼变身“旅游小食”

来源: 嘉兴日报

  椒盐、百果、鲜肉……农历七月半一过,新塍小月饼就迎来了一年中最旺的销售时节,多种口味的苏式小月饼现做现卖,引来食客如潮。近来随着新塍古镇全域旅游的推进,小月饼已经不再只是中秋的时令食品,也渐渐成为游古镇感受慢生活的旅游小食。

  “听说新塍的小月饼很出名,正好来了当然要尝尝这里的特色,镇上现烤的肉月饼和这家特色脆香月饼刚尝过,都挺好吃。”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新塍镇凤舞南路上的徐珍斋食品公司,正在排队买月饼的龚女士告诉记者。龚女士是从上海过来,和嘉兴本地的朋友一起来新塍镇游玩的。

  记者了解到,有新塍“四大花旦”著称的椒盐、百果、豆沙、椰蓉小月饼都是甜味。而徐珍斋新推出的脆香月饼,它的最大特点是咸味无糖。“这款月饼采用的是云南高山乌菜,也是梅干菜的一种,与当地的土猪肉融合在一起,秘方配制,连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因为它是无糖的。”徐珍斋食品公司负责人姚玉根介绍道,传统肉月饼采用的是鲜猪肉,但这款脆香月饼里的肉则是鲜肉切末经过加工的,味道虽有点相似金华酥饼,但香和脆的口感上却更胜一筹。

  这几年,随着新塍古镇旅游的不断升温,来新塍的游客越来越多了,为了迎合客户的多样性,公司在保留传统糕点的同时,在口味上不断改良,如降低糖度、小包装迷你饼等,此外每年还在研发新产品,已相继推出黄金饼、梅干菜扣肉饼,今年又和高校联合研发了脆香月饼,“新塍月饼早几年就是每年做一个中秋,我们也是这样跟着做个季节,现在推出新产品后,我们不单单是中秋的时候好卖,平时作为旅游小食也非常好销。”姚玉根表示,除了来新塍购买带走的,周边城市一些商家订货的也非常多。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