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红船精神”专题教材首进中小学课堂 浙报头版点赞

2018-09-02 06:5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茸 肖未

  9月2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嘉兴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传承红色基因 “红船精神”专题教材首进中小学课堂》一文,全文如下: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嘉兴的广大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都将开展“红船精神”专题教学。9月1日,全国首套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教材在嘉兴首发,这是嘉兴传承“红船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打造新时代践行“红船精神”示范地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充分挖掘“红船精神”丰富内涵,大力实施“红船领航、红船先锋、红船育人、红船立德、红船扬帆”五大工程,推动“红船精神”进校园,在广大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

  这套教材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小学部分又分成初、中、高三个学段,共6册,内容涉及自然、社会、历史、人文等多学科。其中,幼儿段以读绘本、看图案、认红色标识为主;小学段以读小故事、活动手册为主;初中段采用“读本+德育实践”形式;高中段采用项目研究形式。教材充分考虑和满足了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时代性、可读性、实践性都非常强。整套教材由40名专家和教师,依托嘉兴教育学院、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科研资源,历时10个月完成。

  据介绍,除了确保常规课堂教学外,各级学校还要通过多种灵活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红船精神”的内涵。

  “要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让红色基因在南湖畔代代传承,让广大青少年成为担当大任的红船护旗手。”嘉兴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