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2018年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将在禾开赛

2018-09-10 16:06:34 来源: 南湖晚报

  从9月16日开始,一场为期一周的篮球盛宴即将在嘉兴市高中园区体育馆拉开序幕,这就是2018年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二阶段比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队伍将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是:安徽文一青年队、北京北控青年男子篮球队、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青年队、天津荣钢青年篮球队、龙狮篮球俱乐部广州证券青年队、辽宁衡润青年男子篮球队、福建浔兴青年男子篮球队及四川金强青年队。

  从9月16日到9月22日,8支球队每天都将为嘉兴球迷奉上4场比赛,分别于14:00、15:30、18:30和20:00开赛,第一天的13:30还有一场简短的开幕式。经过7天角逐,8支球队将产生全国(U21)5至12名名次。这次的比赛是对公众开放的,欢迎社会各界篮球爱好者前去观赛。

  据了解,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是仅次于CBA和NBL的全国性篮球赛事,是国家高水平A级篮球赛事之一,不仅是国内各职业篮球俱乐部提升阵容深度、储备和锻炼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承担着为国家男篮挖掘和输送青年篮球人才的任务。

  而本次在嘉兴亮相的8支球队,也是各具特色,各有所长。

  辽宁衡润青年男子篮球队是一支培养后备人才的队伍,平均年龄18岁,平均身高194厘米,其战术特点是防守硬朗、拼抢凶狠、作风顽强,郭艾伦、赵继伟等国家队队员均出自辽宁青年队;北京北控青年男子篮球队成立于2016年,在2017年李宁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中,北控青年队更是首次冲入全国前八名,最终获得第八名的成绩;成立于2014年的安徽文一青年队,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青年近卫军,在2018年全国青年联赛中,文一青年队勇夺全国第四名,再度刷新了队史最佳战绩;天津荣钢青年篮球队是一支很有发展的队伍,平均年龄19岁,平均身高198厘米,球队特色就是速度快,他们在2017年全运会上曾获得全国第五名;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青年队是俱乐部的直属后备梯队,近年来取得全国篮球青年锦标赛2015年第二名、2016年第五名,全国青年篮球联赛2014年第七名、2016年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是联赛中的一支劲旅;四川金强青年队成立于2009年,并于次年开始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一直以来四川金强俱乐部从全国各地选拔优秀潜力球员,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福建浔兴青年男子篮球队运动员平均身高190厘米,平均年龄19岁,该队伍传承老福建男篮快、准、灵、多变的打法,队伍年轻,作风过硬;龙狮篮球俱乐部广州证券青年队是一支主要以99后年轻人组成的青年队,主教练为台北SBL退役的球员杨志豪,他执教龙狮篮球广州证券青年队,以小快灵的特点著称。

  大赛在即,各支球队都已经准备就绪,要用自己的最佳状态为嘉兴球迷奉上精彩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