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知名环保机构专家为南湖企业“把脉问诊”环保问题

2018-09-10 16:12:47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日前,首次南湖区环保专项对接会在嘉兴环保产业园召开。对接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全国RTO环境标准委员会等大院名校的行业专家,与南湖区环保局推荐的首批共1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并用专业学术为这些企业“把脉问诊”。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企业与专家精准对接,经嘉兴环保产业园大数据平台在线对区环保护局收集的数个企业环保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匹配后,根据处理目标对象不同,嘉兴环保产业园大数据平台将企业分为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不同组别,并责成行业专家与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现场核实企业的产废难题及需求,与环保部门一起为其开出环保治理的“良药”。

  “塑胶注塑产生废气,现有治理工艺为等离子+水喷淋,请问如何提高治理效率?”、“粉尘无组织排放,车辆仓库里行驶的噪声控制,噪声白天需限制50分贝以内,晚上需限制在65分贝以内,该如何解决?”……在对接会现场,不少企业负责人主动“抛出”问题,而这些行业专家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双方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将在实地走访后,根据真实需求对接供应商及专家予以解决。

  不仅如此,在对接会上,南湖区环境监察大队和区环保局固废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还虚心向专家学习讨教,与现场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内部环保治理进展情况,并依据有关政策法规,向他们提出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而南湖区某固废类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与来自国内大院名校的行业专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向他们提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他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此次南湖区环保专项对接会可谓“硕果累累”。据悉,嘉兴环保产业园专家共“问诊”28个技术需求项目,其中,精心筛选出10家企业的19个环保需求项目可进行合作对接,并当场做好9个环保需求项目合作对接工作,包括塑胶生产行业氯化氢及废气超标治理、化工行业废气污染物,粉尘及危废物的管控处理,覆盖水产饲料、造纸、金属处理、沥青生产、混凝土制造、垃圾焚烧发电等多个行业,涉及危废、固废、废水、废气等项目。

  “在嘉兴环保产业园开展的南湖区环保专项对接会第一批企业已经顺利完成对接,此次,嘉兴环保产业园为企业与专家及第三方供应商搭建起一个平台,实现了行业专家与企业‘零距离’对接,使辖区不少企业遇到的环保难题得到了便捷、有效解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区环保部门立足“智慧环保”推进各项环保工作,全力打好生态治理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助力“美丽南湖”建设。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