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实施金融服务工程 禾城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2018-09-10 16:12:46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银行政策和资金支持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相信只要自己好好干,以后,农家乐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近日,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村民何玉文从禾城农商银行拿到40万元经营民宿、农家乐的建房贷款后,激动地对银行客户经理说。

  近年来,新塍镇潘家浜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业,村民何玉文从中看到了农家乐的发展前景,计划在景区内宅基地建房进行农家乐、民宿的统一经营,但民宿建房标准高、投资成本大,因资金周转不灵,工程一再耽搁,使何玉文焦急万分。这时,她想到了前段时间从禾城农商银行拿到的一本绿色贷款卡,银行工作人员当时告诉她,在景区内经营的农户,资金短缺时可以去贷款。于是,在咨询银行后,何玉文带着证明文件来到禾城农商银行新塍支行办理贷款业务,并于当天就拿到了贷款。

  支持新塍镇潘家浜村农户发展民宿旅游,是禾城农商银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禾城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行2016年深入实施的普惠金融提升工程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来,存款、贷款、涉农贷款、小微贷款等主要业务指标均居嘉兴市秀洲区银行业第一,成为普惠金融的领导者、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地方金融的排头兵。近日,秀洲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和禾城农商银行联合发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禾城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巩固拓展支农支小和普惠金融发展成果,高质量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根据计划,禾城农商银行将到2022年末累计投入50亿元用于服务秀洲区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实现普惠金融全面覆盖、绿色金融全面深化、乡村治理全面融入、精准扶贫全面发力,使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明显增强。

  助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禾城农商银行将全力支持做大做强秀洲区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支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打造美好家园,禾城农商银行将支持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服务涉农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实施富民惠民行动,加快提升农民生活和发展水平,禾城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支持农民创业就业,推动农村消费升级,完善农村社会保障服务。

  此外,助力实施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禾城农商银行全面开展走访建档授信,打造知农爱农干部队伍;助力实施乡村文化兴盛行动,加快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禾城农商银行将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农民金融知识教育;助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城乡融合的体制机制,禾城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完善农村产权融资机制,帮助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