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平湖“通行证”办理提速

2018-09-10 16:12:45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不拘泥于形式、不停留于表面,政府是真的在帮我们企业解决难题!”日前,浙江乍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强见到前来走访的广陈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建中,发自肺腑地感谢道。
  浙江乍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广陈镇,它的物流业务主要委托给外地物流公司,目前该公司货物运输途经的黄姑塘大桥因施工问题,周边道路也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入境车辆需在广陈镇警务站办理临时通行证。据房强介绍,由于该企业许多生产原料都需要从外地运过来,平均一周至少有8辆大货车进出,物流成本就占去了生产经营费用的很大一部分。因此8月28日当天,嘉兴市“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专项督查组在广陈镇调研督查时,房强向督查组反映“外地牌照集装箱货车通行证办理不畅,增加本地企业物流成本”的问题。
  “通行证办理的时间是每天的10时30分至11时30分和15时30分至16时30分,我们的业务员路上来回就要花去半个多小时,再加上企业用车不固定和车辆入境时间的不确定,办证难的问题较为突出。”房强说着掏出了手机,微信里满是大货车司机发来的办理通行证所需的驾驶人信息,甚至连好友列表都已经加满了。
  了解情况后,平湖市“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市交警大队、广陈镇等召开工作协调会,对该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办理解决。针对企业反映的办理时间限时问题,协调广陈警务站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延长通行证办理时间,由2小时固定时间段办理变为24小时随时办理,全天候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通行证”办理业务。在服务流程上建立网上审批制度,精简办理流程,以互联网思维提高办理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平湖市交警大队也表示未来会将服务手续由纸质办理变为电子办理,加大科技投入,扩大电子通行证办理的范围,并将黄姑塘大桥沿线禁行区域通行证的办理列入网上电子办理范围,实现企业不跑数据跑,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目前我们正在对办理系统进行升级优化,一旦完成调试就能在晚上实现办理通行证。”平湖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走访宣讲要心中有民、务实为民。连日来,平湖市各镇(街道)、各部门也在全力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深入一线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走访宣讲工作走出实效,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